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中国服务业保持增长动力 新业务增长率飙升

2009年09月03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汇丰中国服务业PMI】

  中国服务业保持增长动力, 新业务和经营活动的增长率均接近历史最高记录

  调查得到的最重要数据(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经营活动指数)8月份升至60.6,高于上月读数(60.1),说明中国服务业的经营活动增长显著,创将近两年以来最大增幅。受访业者普遍表示,经营活动量上升,与新业务进一步增长及经济形势好转有关。


  8月份中国服务业者接获的新业务量连续第9个月保持上升,而且升幅创26个月新高,为历史第2 高位。调查结果显示,经济进一步复苏,鼓励了消费。还有受访业者表示,新产品开发和促销活动带动了8月份销售增长。

  截至8月,中国服务业的未完成业务量已连续下降26个月,但本月降幅轻微(是4个月以来的最小降幅)。积压工作量降幅减缓,很大程度上证明市场需求高涨。

  8月份数据显示, 中国服务业的从业人数连续第7 个月上升, 而且升幅高居2005 年11 月本项调查开始以来的第4 位。

至于用工规模上升的原因, 相关受访业者普遍认为与销售增长以及业务扩张有关。

  在8月份,中国服务业者连续第2个月提高收费价格,但上调幅度轻微。有迹象表明,投入成本上涨, 导致业者提价。

  截至8月份,中国服务业者的投入成本已连涨5个月,但以本调查的历史标准来衡量,则本月涨幅仍算轻微。受访业者表示,工资上升,原材料涨价,加重了经营者的成本负担。

  8 月份数据显示,对于未来一年的经营前景,业者保持高度乐观,主要是因为需求前景向好,以及中国经济的更广泛复苏。

  注:本报告的数据来自Markit Economics在中国开展的私营服务业经营状况调查。该调查自 2005 年11 月开始,每月收集数据,及时揭示中国服务行业的经营状况。

  特别声明:此稿并非搜狐财经原创,发布此稿件旨在提供更多信息, 不代表搜狐财经媒体立场。搜狐财经将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为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提供更多有参考价值的信息。搜狐财经编辑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