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拧紧二手房贷“发条”

2009年09月03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北京拧紧二手房贷“发条”

  二手房买卖中通过报高成交价,以套取银行高比例贷款的做法将被遏制

  继二套房贷收紧后,北京市二手房贷款政策也上紧了发条。

  昨日,记者从几家银行和中介机构处获悉,从9月1日开始,北京市二手房贷款的评估值将取二手房网签价和评估公司评估额之间的低值为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将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二手房市场过热的现象。

  背景:逃避税款做“黑白合同”

  某商业银行零售信贷部的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该政策是按照银监会的相关通知来实施的。他表示,按照规定,9月1日至5日是政策执行的缓冲期,在此之后将严格按照新规进行操作。

  “这意味着,大部分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的购房者,未来将缴纳更多的税款。”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向记者表示。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也表示,一方面,为获得足额贷款,购房者希望报高二手房交易价;另一方面,为了避税,不少交易在过户阶段存在做低合同价的现象。这就造成了很多“黑白合同”。

  根据中大恒基的统计,今年1~8月,超过70%的二手房交易通过贷款完成,成交均价为115万元。而在北京市建委的备案中,过户的均价仅60万元左右,且60万元以下的房源占网签总量的比例为70%。

  张大伟表示,这主要是由于目前的指导价比较低,且并未随着房价的上涨而上调,使得避税的房源大量增加。

  影响:刚性需求可能进入观望

  据悉,这是近期北京市第二个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政策。7月15日,北京市各大银行均已中止了二套房贷优惠政策,并严格按照“首付4成+1.1倍利率”的标准执行。

  张大伟表示,目前市场的投资性需求十分旺盛,二手房市场尤甚。两个调控政策连续出台,将可以有效地遏制投资性需求带来的泡沫。

  但他同时表示,二手房贷款政策同样会影响到刚性需求。他表示,若房源在2007年以100万元的价格购买,而目前实际成交价为180万元,按照新政,购房者要多付出6.2万元的交易费用。

  “未来的二手房交易中,报低或报高成交价的现象将很少出现。”胡景辉表示。

  张大伟认为,一系列微调政策的实施,对消费者的心理影响更大。他表示,受此影响,刚性需求可能重新进入观望,9月的二手房市场很可能出现直线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供稿)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