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CPI或成拐点 年内逐步走高

2009年09月03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8月CPI或成拐点 年内逐步走高

  一些机构预测,8月CPI或成年内拐点,未来几个月CPI将逐步走高。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受季节因素影响,肉、蛋、蔬菜等价格从7月下旬至8月中旬显著上涨,促使8月食品价格处于较高水平,推升CPI降幅大幅收窄。

  据交通银行近日发布的8月份CPI预测报告显示,虽然8月CPI同比仍将负增长,但降幅大幅收窄且应是年内拐点;预计2009年全年CPI增幅约为-0.5%,2010年同比涨幅在4%左右。7月CPI为-1.8%,为今年月度最大跌幅,环比增幅则为0。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唐建伟认为,“随着近期食品价格的季节性回升、非食品价格降幅的不断收窄以及此后数月翘尾因素负效应的减弱,CPI同比降幅将会继续收窄,预计到11月CPI同比将转为正增长,预计全年CPI增幅为-0.5%左右。2010年我国物价可能重回上升轨道,初步预计2010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在4%左右,处于温和上涨水平。”唐建伟还指出,明年应该警惕国内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等因素对国内物价的影响。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8月CPI和PPI将如预期见底回升,8月食品价格回升是季节性规律,历年8月食品环比均处于相对较高水平,预计CPI环比增长0.3%-0.7%,同比增幅为-1.2%,同比跌幅较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鲁政委指出,尤其是CPI中的粮食价格稳步小幅上升,肉类、鸡蛋本月反弹,不排除诱发市场对未来通胀前景过度联想的可能性。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预计,8月食品CPI环比增幅将大幅攀升至1.4%至1.8%,非食品价格环比增幅为0至0.2%。CPI环比增幅为 0.5%至0.7%,同比增幅为-1.2%至-1%,均较7月有较大幅度上涨。中金预计8月PPI环比增幅为0.6%至0.8%,同比增幅为-8.1%至-7.9%,较7月小幅上涨。

  其他机构的预测为:兴业银行预期CPI环比、同比增幅分别为1%至1.7%、-1.4%至-1%,中值为-1.2%;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预期CPI环比、同比增幅分别为0.2%至0.3%、-1.5%。

  早报记者田澎实习生刘婷婷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