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加供应促稳定 四季度房价若还涨楼市将调整

2009年09月03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新增供应乏力无疑是推动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这一情况极有可能出现改善。

  日前,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国土资源部表示,在确保拉动内需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的情况下,下半年要加强土地的批后监管,防止趁机搭车圈地。


  据最新的数据统计,7月份,全国70座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已环比连续5个月上涨,而新增供应却在逐步下降。“在房价不断上升的过程里,需求释放必然将会受到遏制。加强供应是稳定楼市的当务之急。”业内专家表示。

  新开工面积上升

  事实上,在主要城市库存房源消化基本接近尾声的5、6月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数据已开始回暖。

  随着去库存化进程的结束,房地产商纷纷开始调高年度开工计划。万科的计划新开工面积由年初的403万平方米增加到585万平方米,增幅达到45.2%。金地集团的计划开工面积也上调了16%。

  与之对应的是,对房地产市场未来供应起决定性影响的新开工面积也在逐渐改善。1-7月,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5.5亿平方米,同比下降9.1%,降幅比1-6月缩小1.3个百分点;其中,7月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1.4%,连续两个月保持增长。

  供应指标仍不乐观

  尽管如此,代表未来供应的指标依然不容乐观。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7月,土地购置面积、土地开发面积、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分别下降25.8%、13.4%和9.1%。从单月数据看,7月份,上述三项指标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这表明房地产投资增长依然需要稳固。

  而上周末,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针对上海1077公顷住宅用地处于“批而未用”的状态,上海将进行分类处置,对已具备开工条件但因开发商原因而未开工的土地,加大督促和处理力度。

  “从各种情况来看,四季度楼市增加供应量的趋势是一定的,但是如果房价继续大幅上涨,那么楼市又将面临调整。”业内专家分析说。(李真)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