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高新区在金融危机中支撑经济发展

2009年09月04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三日电(李映民王祥明)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造成了广东省出口总额大幅下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以来,广东省高新区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就此表示,广东省高新区有力地支撑着广东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广东日前在广州召开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作会议,记者今日就高新区有关问题采访了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李兴华认为,十年来,全省高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百分之三十三,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有力地支撑着广东省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十六个高新区实现工业增加值一千一百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强。”

  广东省高新区创建于一九九一年,目前共有十六个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其中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六个,是拥有国家级高新区最多的省份。广东省高新区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和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李兴华介绍,目前,高新区成为广东经济发展中自主创新的主要平台。广东省实施的重大科技专项、省部产学研结合和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联合招投标项目,有一半以上都由高新区内的企业承担。广东省高新区先后在三G移动通讯、数字电视、计算机存储、新能源汽车、基因药物等领域获得了国际一流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性发明专利。同时,广东省以高新区为载体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化。

  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院所纷纷到广东高新区建立成果转化基地,推动了数字电视、基因药物等大批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全省高新区普遍建立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化基地,培养了深圳华为、中兴、比亚迪、迈瑞、珠海格力、广州迪森、金发科技等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企业。

  李兴华表示,广东高新区大力建设产业公共创新平台和企业技术创新平台,成为全省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数字媒体、精密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以产学研合作方式建立了上百家高水平的产业公共创新平台。高新区内的企业也纷纷建立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技术开发机构。全省一半以上的企业技术开发机构都集中在高新区。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