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南亚五国热邀中国企业开发矿产 共创“活力亚洲”

2009年09月04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三日电 (记者杨洋石雨)柬埔寨工业矿产能源部大臣、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缅甸矿业部部长、越南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等东南亚五国政府高级官员今日在首届中国昆明国际矿业合作论坛开幕式上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中国企业到本国投资开发矿产资源,共同为实现“活力亚洲”做出贡献。


  柬埔寨工业矿产能源部大臣述赛首先向中方企业发出邀请:“受金融危机影响,柬埔寨近期经济发展缓慢,我们迫切需要国际合作与支援。柬埔寨政府正在研究和出台各种优惠政策推动矿产业发展,我们广邀中国企业到柬埔寨进行矿产资源开发。”

  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苏里翁·达拉翁对首届中国昆明国际矿业合作论坛召开的意义表示肯定,认为论坛对创造“活力亚洲”有积极影响。他认为目前亚洲矿产业总体水平偏低,矿产品以低端产品为主,亚洲各国应该积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逐步增强亚洲矿产业水平。“直至目前,老挝已经给国外企业发放了一百四十多个矿业开发证,其中五十多个给了中国企业,是最多的,中国与老挝在交通进一步完善后,矿业合作开发还会有新的发展。”

  随着昆曼大通道的开通以及日前开通的中越陆路高等级通道,中国与泰国、越南的经贸往来日趋紧密。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苏拉潘表示,由于泰国用于工业生产百分之九十的矿石依靠进口,云南将成为未来泰国最重要的矿产来源地。目前,泰国与东南亚十国都有矿业合作,中国是最大的合作国。越南自然资源部副部长阮文盛也表示,越南已探明的矿产地有五千多个,欢迎中国企业前去投资开发。

  缅甸矿业部部长翁敏表示,虽然该国矿山法规定矿产为国家所有,但目前该国政府已经出台产业分享合同制度,企业和政府可以共同享有产品份额,目前已经有两家中国公司正在缅甸进行镍矿的合作开发。

  中国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交流司司长孙宝亮介绍,毗邻中国南方的越南、柬埔寨、缅甸、印尼、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处于世界少有的矿产资源富集区,尽管已勘查出包括石油、天然气、锡等在内的多种矿产资源,但由于地形复杂、地域辽阔、资金缺乏等原因,目前矿产资源勘查工作程度总体较低,矿藏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