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颁布优惠政策 支持台资企业开拓东盟市场

2009年09月04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九月三日电 (记者林艳华)处于中国—东盟合作“桥头堡”的广西,出台实施历史上最为全面、最为优惠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在广西设立的台资企业开拓东盟等国际市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魏然今天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适应两岸和平发展和桂台合作新形势,支持台资企业有效应对金融危机,推动桂台经济合作向纵深发展,广西颁布实施若干《惠台政策》,包括支持台资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产业园、参与重点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台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和财税政策扶持、优化投资环境和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


  于明年全面建成的中国—东盟自贸区,拥有十九亿人口和六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市场广阔。魏然说,支持在广西设立的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现行货物贸易降税政策、贸易便利化措施及服务贸易、投资准入政策开拓东盟市场;支持在广西注册并有进出口业绩的台资中小进出口企业,利用各类贸易促进资金开拓东盟等国际市场,参加境外重点和专业展会、境外宣传广告、设立境外商品分销和售后服务体系等;优先支持台商利用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北海出口加工区和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等海关特殊监管区,投资面向东盟市场的加工业。

  长期在广西经商的台商杜永盛认为,台湾在区域一体化浪潮中有可能被边缘化于东盟市场外,台商要突围争取生机,就必须到大陆来作简易的加工,以取得“MADEINCHINA”的产地证明,由大陆进入东盟市场。

  二00五年以来,台商在广西的投资每年以百分之三十五左右的速度增长。截至今年上半年,广西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一千二百九十五个,合同台资额四十六点二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超过二十五亿美元,在中国西部地区排名第一位。二00八年十二月,广西北海、防城港、钦州被确定为对台海运开放港口;二00九年五月,广西桂林与台湾实现临时包机直航。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