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山轻机大手笔投资汽车铸造

2009年09月04日0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简讯

  京山轻机大手笔投资汽车铸造

  京山轻机今日公告,公司拟投资6.9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铸件生产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流动资金1.8亿元。项目投产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有所变化,转为纸制品包装机械与铸造并重的架构。


  公司方面分析,未来5至10年内,中国汽车产量仍为稳步增长,尤其轿车和重型车的比重会增长更快,而这一态势必将有力拉动汽车铸造行业的发展,汽车铸造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据悉,公司这次拟投的生产线的产品主要包括制动器、离合器、缸体、缸盖等系列零件铸件。

  据公告,该项目预计明年9月前完成一期投资,目标3万吨铸件,到2012年6月完成全部投资,达到年产10万吨铸件规模。项目总投资收益率为12.35%。

  该项投资也是公司抵御传统纸制品包装机械市场风险的一大举措。海外一直是京山轻机的重要市场,占主营业务近40%。但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订单急剧下降,公司销售出现较大困难。今年海外市场需求继续严重萎缩,上半年出口较去年同期约有70%的降幅。在这种情况下,转向构建双主业架构或许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重新进入一个新的行业,技术挑战或许是最大风险。公司方面表示,将配备一支高水准的专业技术队伍,加大投入,持续进行技术和工艺的研究,力争使该项目工艺水平保持国内领先水平。(王宏斌)

  发行融资

  四川路桥 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通过关于增资控股四川成德绵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

  *ST海星本次向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4亿股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6.71元/股,格力集团以相关资产进行认购。公司于9月1日办理完毕本次新增股份登记工作。现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进展情况公告:置入资产的过户验资手续和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公司于8月31日与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原名“珠海格力集团公司”)、置出资产接收方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交割协议书》,约定以2009年8月31日为资产交割日,公司将置出资产移交给海星集团。公司通过向格力集团借入1.8亿元人民币委托贷款(年利率为5.31%,借款期限为2009年8月18日起至2011年2月17日)及用资产抵债的方式偿还了置出资产中的银行负债和新增的或有负债。置出资产中的相关资产的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锦州港 董事会同意发行短期融资券12亿元人民币,分期发行。定于9月21日召开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安琪酵母 公司短期融资券已于9月1日发行,发行总额为3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65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采用面值发行。

  中化国际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收购报告书无异议,并核准豁免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因协议转让而持有公司793100931股股份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中油化建接中国证监会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9月7日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相关事宜。公司股票9月4日起停牌。

  金融街 本期公司债券发行工作已于9月3日结束。

  天音控股 第二期发行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65天,公司已于9月2日发行完毕,发行利率为4%。

  罗莱家纺 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4728013370%。

  对外投资

  新安股份9月3日与中凯投资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新安股份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的价格购买中凯投资所持有的新沂中凯20%的股权。公司于9月1日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德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新支行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大众公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亿鑫投资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2日签署《增资协议书》。大众公用本次增资4250万元认购标的公司2847.5万元的注册资本。

  新大洲A按照《五九集团增资扩股协议书》生效日6月5日起计算,至9月2日止的增资期间,五九集团已收到新投资人股权投资款3.5亿元,本次增资已按约定时间全部到位,五九集团将于近日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股份上市

  *ST宝硕 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9806827股;上市日期为9月10日。

  小天鹅A 本次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135336415股,可上市流通日期为9月7日。

  大亚科技 本次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284314200股,可上市流通日期为9月7日。

  同洲电子本次发行新增股份4777万股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日为9月7日。根据规定,本次发行新增股份4777万股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后经公司申请可以上市流通,预计上市流通时间为2010年9月7日。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在9月7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

  荣盛发展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新增9600万股股份将于9月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100万股自2009年9月7日起限售期为36个月;其他投资者认购的9500万股自2009年9月7日起限售期为12个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规定,公司股票价格在9月7日不除权,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

  增持减持

  熊猫烟花收到控股股东广州攀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减持股份的函,广州攀达于9月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630万股。

  通策医疗鲍正梁于7月2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公司股份100万股;9月1日,鲍正梁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公司股份70万股。

  宁波富邦公司接到股东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7月22日至9月3日,上海城开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公司流通股累计133.76万股。

  ST东源 四川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于9月3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804.0523万股。

  阳光城公司第四大股东企业福建省亿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4月7日至9月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6226448股,本次变动后,亿力投资持有阳光城股份为8311151股,占阳光城总股本的4.96%。

  分红派息

  营口港实施2009年半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股权登记日9月9日;除权(除息)日9月10日;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流通日9月11日。

  众合机电实施公司2009年半年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股权登记日9月10日,除权日9月11日,新增可流通股份上市日9月11日。

  签约中标

  雅戈尔全资子公司雅戈尔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在9月1日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中,以49166.49万元的价格竞得原宁大成教学院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拍卖诉讼

  中大股份关于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诉讼情况:8月31日,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裁定批准科弘系公司重整管理人提交的重整计划。

  ST银广夏 公司近日收到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裁定如下:驳回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异议。

  ST重实于9月3日收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于8月18日签发的民事判决书,驳回原告刘炫、王书颖、王宝玲、曹亦静、李卫礼5位自然人的上述,维持原判。此判决为终审判决。

  抵押担保

  ST建通9月3日,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北京卷石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持有公司的5000万股限售流通股股票已被质押给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期限自即日起一年。

  江泉实业董事会同意为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贷款、承兑在原26000万元额度的基础上增加20000万元担保额度,授权公司总经理自本议案批准后的12个月内可签署上述担保额度内的合同或协议。

  新黄浦9月3日获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及上海市一中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解除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12994044股股票的冻结;继续冻结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票36173327股,冻结期限至2010年9月1日。

  外高桥外高B股董监事会通过公司向控股股东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借款8.5亿元的议案;通过关于变更监事的议案。定于9月22日召开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