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1.75%年息发债 碧桂园高息融资被黄牌评级

2009年09月04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碧桂园(02007.HK)昨日公布了其上市之后第二次在海外进行债券融资的计划,令业界惊讶的是,年利率竟然高达11.75%。

  碧桂园宣布,集团拟发行2014年到期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票据发行的估计所得款项为2.947亿美元。
票据将指定于美国金融业监管局下的PORTAL系统市场买卖。集团将向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申请票据上市。

  公司宣布票据的净集资所得将用于:全额偿还中信嘉华银行有限公司的3500万美元贷款;现有及新物业项目的发展(包括建筑成本和土地金);及用于集团的一般营运开支。摩根大通为是次票据发行的独家账簿管理人及牵头经办人。

  此番碧桂园发行的票息高达11.75%,被视作高成本融资。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对CBN记者表示:“债券利率一般应比银行贷款利率适当高出一点,以目前的贷款利率来看,11.75%是非常高成本的一次债券融资。”

  据了解,国内地产公司此前在海外发债的票面利率,在6%~9%不等。

  2005年中国海外作为首个在海外发行7年期无抵押债券的时候,利率仅5.75%。

  出于对公司财务成本增加的担忧,评级机构并不看好碧桂园此番发行的优先票据,标普、穆迪等评级机构却对碧桂园此番发债亮出“黄牌”。标普给予了BB-的评级,而穆迪则给出了Ba3评级。

  在此之前,因公司公布的中期业绩未达到预期,标普在8月26日将碧桂园的企业评级以及对票面利率为2.5%的6亿美元可转债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穆迪也确认了碧桂园的Ba2公司家族评级及其负面展望。

  这是碧桂园第二度在海外债券市场融资。此前,2008年2月,碧桂园宣布在新加坡发行可转债融资,集资38.99亿元,可转股价格约为每股9.05港元,当时的票面利率2.5%,实际年利率 6.2%。

  该公司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191.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7.9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0%及6.5%。截至6月底,碧桂园现金及银行存款(包括受限制现金)共约94.321亿元人民币,净负债比率有所下降,为35.7%,比去年年底的40.9%下降了5个百分点。

  碧桂园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从2007年起的两年内都未有国内的地产公司能够在海外债券市场发行,碧桂园此番是首家成功发行的公司。因此,集团认为此番发行仍旧会对公司的经营带来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