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矿将参与中国金属重整

2009年09月04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年底在重整还是破产清算中挣扎的中国金属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金属”),如今终于迎来了曙光,五矿集团将携手中国金属的部分债权人,参与中国金属旗下五家子公司的重整。


  昨天,有外电报道称,中国金属的债权人已经就如何重组中国金属达成了协议,五矿集团将出价人民币32亿元,从中国金属收购5家运营子公司,不过,这一重整协议仍需等待法院的最终批准。

  对此,五矿集团内部人士向CBN记者确认此事,称公司专门成立了一个项目组来运作,目前,中国金属的债权人大会已经召开,不过他也透露,除了五矿集团,参与重整工作的还有浙江物产集团等中国金属的债权人。

  去年10月,常熟五家钢铁企业中国金属旗下的常熟科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科弘材料”)、星岛、星海、星宇和常钢同时宣布停产,这五家企业属于同一母公司——在新加坡上市的台资企业中国金属。由于经济危机导致的需求下滑,中国金属去年10月初陷入资金短缺窘境,无力偿还即将到期的7.06亿元人民币贷款,另有46.23亿元即将到期的贷款和票据,也无偿还能力。

  五矿集团另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科弘材料是五矿集团旗下的一家境外贸易公司的产品供应方,五矿方面给科弘材料的预付款暂时也无法收回,因此五矿也是科弘材料的债权人之一。

  如果五矿集团参与重整中国金属获批,将使五矿集团的钢铁板块得以拓展。目前,五矿在国内拥有的钢铁实业只有营口中板公司一家,另外,公司还联合其他中国企业在印度建立了年产600万吨球团、250万吨钢的综合钢厂,成为中国企业投资印度钢铁业的第一个项目。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