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跟进开店 星期六欲与百丽贴身肉搏

2009年09月04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上市首日收盘上涨23.22%

  中国第三大女鞋运营商星期六鞋业(002291.SZ)昨日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正式亮相,成为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女鞋公司,开盘价为21.50元,收盘22.18元,上涨23.22%。


  借助资本市场募集的资金,星期六计划在两年内新增900家自营店,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公司营销网络。而在开店策略方面,星期六新闻发言人于洪涛明确表示,将采取跟进策略,只要有百丽网点的商场,星期六都会跟进设立店面。

  在中国女鞋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第二的鞋企分别是百丽(01880.HK)和达芙妮(00210.HK),这两家鞋企凭着资本的优势快速扩张市场份额。如今,星期六也抓住了融资提速发展的机会。内地女鞋市场的争夺将会变得更加激烈。

  今年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消费市场疲软,内地反而全球一枝独秀,中国三大女鞋运营商的业绩皆实现良性增长。今年上半年,百丽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13.1%至93.10亿元,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4.95%至11.36亿元。其中,集团两大业务之一的鞋类业务营业额53.17亿元,净利润10.97亿元,同比增长15.5%。

  同期,达芙妮营业额达到27.74亿港元,上升11.5%,实现净利润2.614亿港元,增长1.1%。星期六销售额为4.26亿元,净利润为5351.80万元。

  从销售总额和销售网点数量上看,星期六与百丽、达芙妮还有一定距离。截至2009年6月30日,百丽的自营网点达到9325家,达芙妮店铺1845间、专柜655个和加盟零售店557间。目前,星期六拥有1311个连锁店,迅速扩张销售渠道成为星期六上市之后的投资重点。星期六首次公开发行5500万股,发行价为18元。于洪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际上公司已做好详细的前期调研,制定了具体的扩张规划,只要资金到位,即可实施。

  星期六的发展前景普遍被业内看好。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张淑华昨日告诉CBN记者,百丽是中国女鞋的领头羊,在资本运作、管理、设计、整合市场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相比之下,星期六起步比较晚,规模相对还比较小,但星期六优势在于可以借鉴之前鞋企的经营经验。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斌则表示,达芙妮走的是中低路线,在运作模式上与百丽、星期六明显不大一样,很难进行比较。相对而言,达芙妮受市场定位影响利润相对低些,而百丽和星期六在市场定位上比较接近,竞争则更为激烈,百丽目前在市场占有率上稳坐第一,去年国内女鞋十大品牌有六席来自百丽旗下。

  女鞋市场消费者忠诚度相对比较低,企业采取多品牌策略吸引不同类型的消费者。百丽旗下的自有品牌和代理品牌达到20个左右,而星期六拥有 “ST&SAT”(星期六)、“FONDBERYL”(菲伯丽尔)、“SAFIYA”(索菲娅)等5个自有品牌及2个代理的国际品牌。张斌认为,目前百丽旗下品牌过多,业务庞大而有些顾不过来,因此在最近出售运动品牌Fila,但星期六旗下的品牌数量又太少,而且索菲娅等品牌还处于摸索期,知名度还有待提升。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