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复地范伟:现在聪明的做法是随行就市

2009年09月04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万年青
  争取尽早回归A股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我仍然保有乐观的预期。”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2337.HK,下称“复地”)董事长范伟在接受CBN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

  复地200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受惠于市场的迅速回暖,公司在上半年成功实现了业绩“猛增”,收入较去年同期增93.9%;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696.8%。
复地认为,“受惠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实施宽松政策,使今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再度繁荣,成交量大幅增长,价格也在第二季度止跌并迅速回升,同时,从2009年开始,公司的业务规模开始快速扩大,前几年的积累进入了收获期。”

  在此基础上,范伟预计,复地今年(权益后)的销售目标为68万平方米,回款60余亿,假设目标实现,该公司有望业绩翻番。复地甚至将乐观的预期延续到2010年,“预期明年还将有30%的销售增长”。

  “现在聪明的做法就是"随行就市",因为整体经济形势十分微妙,没有哪家企业可以正确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范伟认为,“有货就卖”远比“捂盘惜售”要少担风险。在该公司去年的“过冬策略”中,最重要的两点就是:对政府宏观调控的能力和手段有信心;尽可能推进项目进度,达到预售标准, 不停工,不缓建。因为即使市场不乐观,可销售的房屋也比未开工的土地变现能力强。

  “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可忽视,因为从这一轮房地产行情来看,房地产除了满足居住属性之外,投资属性的功能也越来越被重视。6、7月份这一波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显示出投资房产意愿的强烈,在中国可投资品种并不太多的环境下,成为不容忽视的一种民间需求。”范伟认为,投资人群对房地产市场来说犹如一柄双刃剑,因为这群人更关心“保值增值”以及“投资收益”等元素。

  “与自住客的需求不同,投资需求对于政策及市场波动十分敏感,而网络时代,资讯及其发达,大家几乎可以同时获得同样的资讯,所以,每一次政策释放或市场波动之后,大家很容易做出比较一致的判断——最终就会导致或者集体观望或者集体购买行为。”范伟认为,这种“比较一致的判断”可能会让楼市的波动幅度和频率明显加大。

  同时,复地也加入了近期上市房企的融资大军,宣布将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19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已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范伟表示,在尽快完成公司债的发行工作后,公司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是尽早回归A股。

  “一定要尽快回归A股,这是战略考虑。一方面,A股的估值水平高于H股,有助于改善负债及股本结构。另一方面,作为一家主业在内地的房地产公司,回归A股可以提升公司品牌的知名度,令投资大众对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范伟透露,拟发行的A股规模占公司扩大后股本的10%,但由于未知届时定价,因此未透露集资规模。

  自2007年与富力地产(02777.HK)几乎同时启动回A计划后,受限于监管部门的审批流程迟迟未决,两家香港上市内地房企均在回A道路上“徘徊”了两年有余。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