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今日离职 选择创业

2009年09月04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
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

  【搜狐IT消息】9月4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将于今日正式宣布辞职,进行创业。

  上述消息人士披露,李开复拒绝了谷歌首席执行官开出的高达1亿元人民币的“天价股权”,毅然选择离职创业,并将于今日在员工大会上正式宣布此事。

   据相关媒体从李开复相关人士处获悉,“过去几个月,开复的确经历了一段内心挣扎。

  今年,他和公司的四年合约到期。一方面是总部和Eric(谷歌首席执行官)伸出的橄榄枝,包括去亚太区做负责人,还有天价股权,另一方面他已经年近50,没有创业的生活总会是一种缺憾,怕再拖几年会太晚了。

” 李开复离职后会去选择创业,并且已有明确方向。为此李开复甚至还拒绝了谷歌公司提供的价值高达一亿人民币的“天价股权”。

  据悉,李开复已经获得了超过数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正在启动一个创新性的技术项目。

  另有消息称,李开复近期频频造访联想,很可能与创业方向有关。而李开复本人近期以来多次亮相媒体,也被认为是在创业之前的高调造势。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去年就有消息传出,李开复本人将去职,而刘允将接替其出任总裁。

  就上述消息,搜狐IT致电李开复本人,其并未接听电话。而谷歌中国相关负责人也并未给出回应。

  李开复个人简介:

  1961年生于中国台湾。

  曾就读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计算机学博士学位,后担任副教授;

  在苹果公司工作了六年,主管该公司的多媒体部门;

  曾担任SGI公司的多媒体软件子公司———Cosmo Software的总裁;

  1998年7月加盟微软公司,并于11月出任微软中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

  2000年升任公司副总裁,调回总部负责自然界面部。李开复是国际知名的语音识别技术专家,原为卡耐基梅隆大学副教授,曾获《商业周刊》1988年“年度最重要的科学创新”称号。

  李开复博士于2005年7月20日加入Google(谷歌)公司,并担任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负责Google(谷歌)中国公共关系事务以及Google(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的运营工作。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