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志强又“放炮”:信贷政策犯了逻辑错误

2009年09月04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任志强说:“银行贷款应该看重未来的收入流,钱应该贷给有还款能力的人。如果巴菲特要买100套房子,你不应该贷款给他吗?”言下之意是,二套房贷政策这种以购房套数来决定房贷利率的做法并不合理。

  “大炮”任志强又开炮了,这次他把“矛头”对准了银监会。
昨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地产金融年会成都区域巡回峰会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说,银行应该更看重贷款者未来的收入流,由购房套数来决定房贷利率本身就不合理。

  任志强的这一“炮”又将焦点引向了货币政策对于房地产的影响。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昨日在会上表示,今年下半年的货币政策虽然略有收紧,但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不会造成后市大幅波动,他预计,全年信贷总量在9.5万亿~10万亿元。

  任志强:政策对房地产影响巨大

  任志强在做主题演讲时称,消费信贷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影响巨大。“从数据统计上,今年房价比去年只增长了1%。大家感觉房价猛涨的原因,是因为年初房价降得比较多,短时间内恢复去年的水平,大家又觉得房价在猛涨。”

  到了对话环节,任志强提出取消二套房相关政策的建议。任志强表示,当第二套住房利率加重的时候,市场就会萎缩。“信贷政策的支持让市场迅速发展,很多人以为它是简单地去消费,实际上银行抵押的不是房子,而是借款人未来的收入。”任志强说,按揭的作用就是把每一个人未来的收入流和未来的预期收入变成了今天的消费过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任志强对于过度放宽信贷可能产生的风险和泡沫不屑一顾。但他指出:“银监会的二套房贷政策犯了"逻辑错误",钱应该贷给有还款能力的人。如果巴菲特要买100套房子,你不应该贷款给他吗?”

  洪崎:信贷投放稍偏高

  对于与钱息息相关的房地产业来说,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与会的房地产大腕们颇为关注。

  民生银行行长洪崎表示,从去年11月到今年6月,针对经济周期的低谷,信贷政策确实比较宽松。正是这段时间的强力支持,才使得经济呈现V型复苏,使房地产业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信心。“前期拉动的效果已经比较明显,如果后期再像这种速度放贷,显然有些过了。”洪崎说,今年信贷总量在8万亿~9万亿元之间可以称为适度,但目前来看,全年信贷总量将达9.5万亿-10万亿元。

  “7月份开始,每个月信贷投放大概是3000亿元,但作为适度宽松来说还稍微有些偏高。”洪崎判断,强力的货币支持将给后市带来小幅的W型震荡。

  据了解,民生银行房地产贷款占贷款总额水平约为14%,高于行业一般水平,但这并不影响重点支持房地产业发展的战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