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论坛组委会联席主席刘洲伟先生致开幕辞

2009年09月04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9月4日,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暨第五届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评选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论坛组委会联席主席刘洲伟:

    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欢迎大家莅临每年一度的品牌大聚会,今天上午天气不太好,浓雾弥漫,人们看不清楚远处的目标物,这很像现在的宏观经济走势,人们只能猜测,不能定论。

  整个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危机余波未了,其最大的震撼莫过于西方许多超级品牌百年老店在一夜之间或者倾覆或者摇摇欲坠,比如像通用汽车、花旗银行、AIG、雷曼兄弟,传媒行业比如像《读者文摘》、《商业周刊》等等。但我们追究他们的原因,我觉得不能一概而论,有的是因为缺乏创新,比如像通用汽车、《读者文摘》,而有的则是过度创新,比如像花旗、AIG。创新与破坏的边际在哪里?企业如何运用创新保持竞争力的同时,又不能滥用创新导致系统性的风险?如何使更多的破坏成为创新,而又避免创新变成一种破坏?这是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话题,也是本次论坛的主题。

  我们把眼光投到中国来,这个主题也是贴切的,大量的外向型的、贸易型的中小企业导掉了,他们因为商业模式已经搞了20多年,未有根本的创新,一夜之间倒掉了。而许多大型的央企,看似稳固,但是他们在外汇业务套期保值方面,因为过于激进,陷入了创新性的陷井,而陷入巨大的亏损,如果不是因为央企,他们也就倒掉了。

  沉舟侧畔千舟过,在灰色的背景下我们依然看到创新者在无可阻挡的成长,比如像Facebook,这些未来之星在冉冉升起。在中国我们也可以看到,无数的创业与创富的故事相继上员,我想他们代表着未来。

  本次论坛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来自Interbarand、欧莱雅、可口可乐、Ge、东亚银行、朗盛、淘宝等中外知名品牌的精英,将为我们分享多年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并用他们亲身的体会,加上深度的剖析,带给你一个新的视角,就是在目前的状况下中国市场品牌建设的新的机遇。

  最后,借此机会,向我们合作主办方Interbarand理念来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非常感谢,对给予学术支持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这些著名的学府表示感谢。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成功举办。谢谢!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