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阴阳合同”套取房贷被禁 二手房成交量将萎缩

2009年09月04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戴明阳
  “阴阳合同”套取房贷被禁

  业内人士预计,二手房成交量年内将大幅萎缩

  继二套房贷从紧后,又一项从紧二手房贷款的措施也从9月1日起开始实施。

  记者今天采访获悉,该政策实施后,多数中介接待的看房顾客明显下降,而当看房者得知要执行新规定时,90%以上的人表示“回去再考虑考虑”。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日前下发“京银监通200984号”文件,强调“各银行在进行存量房贷款审批时,必须以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以下简称"网签合同")作为审批的必要依据。”

  也就是说,从9月1日起,二手房贷款,各银行必须以二手房网签合同中约定的成交价格作为审批依据,以网签价格和评估价格两个中低的作为房屋抵押物价值发放贷款。

  这意味着,过去部分二手房购房人靠“阴阳合同”既实现避税又获得更多房贷的做法将被禁止。

  从事房屋中介的资深人士不乐观地认为:该项政策实施后,对二手房成交的影响可能会大过二套房贷从紧,二手房成交量未来几个月将会明显萎缩。

  多年来,通过“阴阳合同”,购房人获得更多的贷款,是业内心知肚明的一个潜规则。某中介机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置业顾问向记者坦承了“阴阳合同”的奥秘。

  根据规定,从2008年10月15日开始,北京二手房买卖全面实行网签。为了避税同时获得更多房贷,买卖双方和中介方往往采取以下做法:买卖双方在网签前签订一个合同;之后,双方和中介公司再网签,参照房屋所在地最低缴税指导价签一个较低的成交价格,以此缴纳税费实现“避税”;之后,买方以网签前签订的合同申请贷款。这样,买房人可以少缴税,多贷款。

  业内人士判断,新规定实施后,对银行而言,可以规避风险,但对买房人而言,今后能选择的只是“其一”,要么“避税”,要么多申请贷款。“其新规实行后的影响或将超过二套房贷从严规定,未来二手房成交量将会大幅萎缩”,这是多家中介负责人对未来二手房成交量的预期。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