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住房保障时间表初定:三五年内解决困难群体住房

2009年09月04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展超
  我国解决低收入困难群体住房问题的时间表逐渐清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近日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对于住有所居的理解,首先是从现在算起的三五年内,要把这些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解决掉,在这个前提下,到时再来总结,看是否还需要提出新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对于如何评判现在规划的目标是否完成,姜伟新表示,这主要看三个方面:一是面积,人均建筑面积应该达到10平方米以上;二是功能、条件,比如上下水、煤气等,这些(硬件)必须保证;三是居住环境要比原来大大改善。

  “我们把这三条作为未来三五年的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应该说是有条件、有能力去实现。”姜伟新说。

  作为共和国部长访谈录的内容,除中央电视台外,姜伟新还在近日接受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三家媒体的专访,话题涉及城乡建设、住房保障以及当前的房地产调控等。

  在今年5月,住房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2009~2011年廉租住房保障规划》,将三年747万户的廉租住房保障任务分解至各地。

  除了廉租房,目前我国保障性住房的类别还包括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等。今年我国设定的经济适用房目标是130万套,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388万平方米、48万套,完成投资468亿元。

  “在廉租房3年规划已经发布的基础上,我们正在制定包括经济适用房、工矿棚户区改造在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将会覆盖今后3~5年的时间。按照现在设定的标准,再过三四年,要解决1500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占城镇户数的8%左右。”姜伟新对《人民日报》表示。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