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季达沃斯探寻经济可持续增长新模式

2009年09月04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以“把脉世界经济”闻名的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我国大连举办第三届夏季论坛,将吸引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政商界领袖和学者与会,共同探寻下一轮经济增长的新模式。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重振增长”,下设“‘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和“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五大议题。

   世界经济论坛高级总监兼新领军者年会负责人蒋睿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绿色、创新、亚洲是论坛五大议题中的三个关键词。

   亚洲出口导向型经济增长模式以及长期依赖出口的产业在这一轮危机中遭受重创。蒋睿杰说,中国采取了一系列应对危机、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效果显著,“保八”有望,但中国不可能单枪匹马地拉动亚洲经济复苏,因此在“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议题下,将邀请来自韩国、日本、越南等亚洲国家的商界领袖和高级政府官员一起讨论如何转变亚洲基于出口的旧增长模式,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被公认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界最高论坛,素有“经济联合国”之称。中国自1997年开始应邀派团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006年6月,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