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远郊别墅分抢投资客市场风险不可小觑

2009年09月04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份以来,尽管南京楼市依然热度不减,但市场客户群体已发生明显改变,改善型和投资型需求占据了市场主流。与此同时,房源稀缺的状况短期内难有起色,价升量跌再度出现,而别墅市场也因此水涨船高,尤其是投资功能明显的远郊别墅越来越受到买房人青睐。


  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南京商品房住宅的认购量和成交量依然维持在高位,日均认购和成交分别达到305套和266套。目前南京在售的一些城中别墅和近郊别墅项目尽管在这波火爆行情中取得不俗的市场表现,但因其本身销售周期较长且受大环境影响较小,飙升幅度相对普通住宅要小得多。与动辄上千万元的高端别墅项目不同,除了极少数独栋产品外,这些远郊别墅项目大多以联排等产品形态出现,总价从七八十万元到200万元之间不等。据某地产网站统计,这些远郊别墅项目占到了目前在售别墅市场的三成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往年经验来看,很多远郊别墅销售并不顺畅,甚至一些项目少人问津,而当前由于通胀预期让高端人群纷纷出手,别墅产品的保值、增值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导致市场趋向火爆。同时目前普通住宅房源紧缺的现状难以在短期内解决,而远郊别墅相对价格较低,使得购买群体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别墅产品供应的多样化,也扩大了潜在客户的选择范围。

  市场火爆使得诸多远郊别墅加速推盘,但业内专家表示,远郊别墅尽管拥有总价低等优势,但市场风险仍不可小觑。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别墅用地的确越来越少,但类别墅产品越来越多,而远郊别墅很多均属于类别墅产品。这些产品大多往高档产品方向靠近,强调其产品的稀缺性和升值潜力,而独栋类的纯别墅产品供应有限,在市场火爆时首当其冲受到青睐,所以类别墅产品会猛冲高端方向,以达到较好的市场业绩。

  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分析说,这类产品目前瞄准的客群是投资客,而作为投资类产品其价格弹性更大,高端别墅产品跟市场波动之间关系不大,替代性比较小,而投资型的类别墅产品替代性强,市场起伏时会首先受到影响,“下半年如果发生较大变化,这类产品也会出现较大波动,市场风险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