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能源60年的化蝶之路

2009年09月04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语: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能源消费数量不断增长,能源结构不断优化。1952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仅0.47亿吨标准煤,1978年达到5.71亿吨标准煤,2008年达到28.5亿吨标准煤。1952-2008年能源消费量年均增长7.6%。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能源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形成了以煤炭为主体、电力为中心、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应新格局,能源总自给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2008年,我国一次能源生产总量26亿吨标准煤,是1949年的109.5倍和1978年的4.2倍。能源的发展,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坚实的基础。

  世界上第一个特高压输电工程荆门站

  人民群众逐步用上清洁、高效、方便的能源,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新中国成立初期,农村地区基本无电,1949年全国人均生活用电不足1千瓦时。居民生活用能以薪柴和燃煤为主。改革开放前,居民生活用商品能源中煤炭所占比重在90%以上。

  改革开放以来,居民生活用能在数量上、质量上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经历了从传统生物质能和煤炭为主体的能源到以电力、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煤炭、先进生物质能多种能源并存的转变,优质能源在生活用能中的比重大幅上升。

亚洲首台海上风电机组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