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斥资三千亿建铁路 广西将成中国东盟区域枢纽

2009年09月04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社南宁九月三日电(记者刘万强)南宁铁路局局长陈伯施今天在此间表示,根据中国国务院批准的相关铁路建设规划,近五年间,广西铁路建设投资将超过三千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广西将成为中国—东盟区域性国际交通枢纽。


  地处中国南疆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长期以来处于中国“路网末梢”,铁路等交通落后。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中国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广西铁路等交通设施建设。

  据介绍,今后五年间,广西新建、改建铁路项目达二十七个,将新增营业里程三千二百公里以上,其中时速三百公里的约为三百五十公里,时速二百五十公里以上的超过一千六百公里。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广西铁路营业里程将从目前三千一百公里增加到六千三百公里。目前,在建和建成项目七个,九月九日洛湛铁路湖南永州至广西玉林段将开通客车,圆了桂东人民期盼铁路的百年梦想。

  五年内,广西通过建设城际铁路,将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广西区内城市“一小时交通圈”和相邻省会城市“三小时交通圈”。通过广西凭祥、东兴、龙邦口岸和云桂(南昆)铁路“三口一线”,使中国铁路网在广西与东盟铁路网沟通,形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另外,今年六月,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批准的《泛亚铁路网政府间协定》正式生效,泛亚铁路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广西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窗口,具有把中国发达铁路网与泛亚铁路连通的地域优势,广西将大力推动泛亚铁路建设。

  陈伯施称,未来五年,广西铁路版图将形成“五纵五横”发达铁路网新格局,从而使广西铁路成为中国铁路面向东盟的重要枢纽,成为促进泛亚铁路建设的前沿窗口,也成为中国西部便捷的出海大通道,从而促进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