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利率连四月维持1% 特里谢称非常恰当

2009年09月04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洲央行(ECB)3日一如预期决定按兵不动,连续第四个月让基准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谷底,同时上修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表现。总裁特里谢重申,目前的利率水平“非常恰当”,暗示ECB不急于收回宽松政策。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称,特里谢在决策会后记者会上表示,现在不是退场的时候。他不承认ECB打算让现在的利率水平再维持一年,不过他也说,现在还不是考虑收回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

  ECB公布利率不变的决策后,欧元兑美元汇率最低下跌0.14%,报1.4245美元。

  特里谢宣布,ECB本月稍后将挹注更多利率仅1%的一年期资金,进入金融体系。他说:“愈来愈多迹象显示,欧元区和其它地方的经济活动逐渐稳定。这和预期一致,也就是经济活动严重萎缩的情况已经到尾声,现在会进入一段稳定期,会有非常缓步的复苏。”

  ECB并上修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表现预估值,明年可能会扩张约0.2%,远优于6月时预估的萎缩0.3%;今年会萎缩4.1%左右,缩幅小于三个月前推测的4.6%。

  另外,欧元区今、明两年的通膨增幅预料也将加大,今年消费者物价可能上涨0.4%,明年可能增加1.2%,高于三个月前预估的0.3%和1%。

  特里谢警告,不确定性依然相当高,目前还是小心谨慎为要。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意外比6月减少0.2%,提醒大家情势依然不太稳定。经济学家也怀疑复苏的速度和持续性,因为失业率仍继续攀高,7月时已升抵9.5%的10多年新高。

  路透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欧元区基准利率到明年第三季前都不会动;投资人也认为,ECB宽松政策的退场时间,不会像之前预期的那么早。

  瑞典央行3日让利率停留在0.25%,是1907年纪录开始以来最低。该行并表示,经济虽已出现复苏的迹象,但未来的发展仍不确定。

  为确保复苏之路走得更稳定,该行预期基准利率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到2010年秋天前都不会改变,让市场大感意外。为鼓励银行放款,瑞典央行并打算再提供1000亿克罗诺(139亿美元)的固定利率贷款给银行。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