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运输业:日照港8月铁矿石吞吐量增长39%

2009年09月04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照港(600017)8月铁矿石吞吐量增长39

  %2009年8月,日照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228.2万吨,同比增长3%,其中,完成铁矿石吞吐量967.9万吨,同比增长39%;完成煤炭吞吐量211.3万吨,同比增长59%。


  点评:铁矿石和煤炭是日照港的两大主要货种,占比达到69%和17%。这两个货种吞吐量近期一直保持快速增长近两月,镍矿吞吐量也大幅上升,8月完成吞吐量122.4万吨,同比增长173%。不过非金属矿、水泥、铝矾土等货种仍然出现幅度较大的下降。日照港目前进口矿库存970万吨,压港2-3天,较上半年有所缓解,不过近期仍能保持每天一条船的到港速率,预计发生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预计2009-2010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25元、0.26元,市盈率分别为24倍、23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沿海运价出现恢复性上涨

  国家发改委发布报告显示,6月中下旬以后,我国沿海海运运价指数初步扭转了去年下半年以来下滑趋势,出现恢复性上涨。

  点评:我们认为,沿海海运运价出现恢复性上涨主要语煤炭和粮食运输相关:一是随着宏观经济回暖,企业生产增速逐月回升,对电力需求增加,市场煤炭需求回暖。二是饲料企业粮食采购需求回升,交易量有所好转,运输需求增加。虽然运价有所回升,不过与2008年的运价高点指数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目前,出口集装箱市场需求有所回升,主要航线箱量充足,运价走好,我们建议关注相关个股,如中海集运(601866)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