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总裁:明年上半年美国领导世界走向复苏

2009年09月04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中国股市暴跌声中,亚洲股市周一普遍下跌,日本股市的“选举行情”也仅是昙花一现。

  恒生指数当天收跌1.86%。月线图显示,8月份为恒生指数六个月来首次月度下跌。

  日本股市方面,由于民主党大获全胜,且当天公布的日本7月份工业产值连续第五个月上升,日经225指数昨日早盘高开,并一度上冲到10767.00点的去年10月6日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这种“庆祝情绪”持续时间不长。当天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4%。全球顶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指出,民主党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不太可能会对日本的主权评级构成显著影响,原因在于新政府的启动和新政策的落实需要一段时间;此外,日本政府面临财政状况恶化的风险。

  此外,尽管韩国7月份工业产值实现10个月来首次按年增长,远远超出市场预期,但韩股周一仍收低1%。

  交易员们普遍预计,倘若中国股市进一步寻低,亚洲股市仍将受到波及。

  欧洲方面,地产信息公司Hometrack周一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8月份英国住房价格两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增长。

  截至昨晚10时,英国伦敦富时指数涨0.81%;法国巴黎CAC指数跌0.74%;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0.73%。

  有“全球央行”之称的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周一说,目前尚未摆脱危机,大约在明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将以美国为中心复苏,逐渐扩散至其他国家。

  以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的储蓄率升高现象为例,卡恩提出,在危机结束时,美国经济与现在相比将呈现完全不同的面貌。

  他同时指出,中国、韩国、印度等新兴国家经济呈现快速增长,在世界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危机后即使数十年内遭到中国等国的挑战,但由美国主导的世界经济整体格局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改变,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美元将维持其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

  此外,卡恩预计,即使世界经济在明年上半年呈现增长趋势,但直到2011年失业人数仍将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