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行长佐利克:中国没说要推出第二轮刺激

2009年09月04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北京透露,中国政府领导人对当前经济复苏迹象持审慎态度,没有考虑刺激政策的退出战略。

  佐利克是在当天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通过大规模刺激经济和加大贷款力度,中国保持了高增长速度,预计中国2009年全年增长速度将接近8%。
另外,亚洲及世界各地许多经济体都出现了企稳迹象,这使得全球经济真正复苏的概率明显增加。

  佐利克表示,他并不担心全球通货膨胀的问题,现在各国政府工作的重点应该是进一步通过扩张型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保证经济的持续复苏。

  “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会要关注如何回收流动性的问题,但现在不是最紧要的问题。”佐利克说。

  此前一天,即9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刚刚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佐利克。

  佐利克回忆说,中国领导人向他表示,现在讨论回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中国领导人对目前经济复苏的迹象很高兴,但是复苏有很大不确定性,需要保持目前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态势,而不是采取退出战略。”

  在被问到与中国领导人的讨论中有否得到中国会再推出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的印象时,佐利克表示没有得到这一印象和结论。

  佐利克指出,他向温家宝建议,中国需要进一步开放服务业来拉动内需。“包括一些知识型产业的发展。这有助于给大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也能进一步拓展私营部门参与的机会。”

  在过去的两天里,佐利克还会晤了国务委员戴秉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央行行长周小川、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等人。

  佐利克说,自己还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特别就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佐利克提到,在昨天与楼继伟会面时,讨论了中投和世行辖下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合作事宜,比如对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和拉美地区进行股权投资。另外,双方还讨论了私营部门债务重组和基础设施合作的可能性。佐利克相信未来几年双方合作机会将增加,中投也表示十分感兴趣,但未有任何决定。

  佐利克同时表示,他与陈德铭讨论了在非洲合作开发建设工业园区的可能性。

  佐利克于8月31日开始访华,今天计划前往安徽了解世行在当地的林业、节水和高速公路建设等项目,9月4日结束访华。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