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能国际携手中国石油进军天然气发电

2009年09月04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华能国际(600011)进军天然气发电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公司与中国石油于9月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开展天然气发电项目合作,推进双方的全面合作。

  点评:据报道,这是双方公布的一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未有具体的天然气电站的建设计划,因此短期内对公司的影响比较有限。
由于天然气炭氢比较低,碳排放低,同时污染物脱除效率高,且天然其发电用到然气轮机余热锅炉,因而其发电效率可以达到46%左右,而一般的燃煤机组发电效率只有35%左右。因此天然气发电属于较为高效的清洁发电方式,近年来,欧洲一些发达国家加大了天然气发电的比例。我国由于特殊的能源结构,煤炭资源相对丰富,从而燃煤机组较多,天然气的机组偏少,但是考虑到经济的发展,对环保要求的提高,后续加快发展天然气机组成为一种趋势。而公司与中石油签订合作,可以获得该领域较早的起步,同时保证未来燃料的供应,对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是有益。维持公司09、10年每股收益分别至0.36元和0.44元,考虑到公司对煤价变动相对敏感,未来盈利有望超出预期,以及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拉西瓦水电站6号机组投产

  根据《中国能源报》报道,8月16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的全国电力工作会议上,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所属拉西瓦水电站6号机组投产为标志,我国电力装机容量突破8亿千瓦。

  点评:拉西瓦水电站是中电投开发黄河上游重点建设的水电站,位于青海省贵德县及贵南县交界处,装机规模是6*70万千瓦,工程从施工准备到首台机组发电用了7年半时间,09年初首台70万千瓦机组投产,拉西瓦水电站另外4台机组正在积极推进,将于2010年底前全部投产发电。漳泽电力作为中电投华北地区电力资产的整合平台,其注入漳泽电力的步伐将会加快,我们预计随着拉西瓦电站机组的逐步投产,其注入漳泽电力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维持漳泽电力“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