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债权人五矿联手浙江物产重组常熟科弘系

2009年09月04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实施后,国内企业最大的破产重整案终于宣告收官。

  昨日,江苏省常熟市政府对外正式表示,常熟市人民法院已于8月31日依法裁定批准科弘系企业重整计划,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五矿集团)与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下称浙江物产)成为常熟科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新投资人。


  常熟科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熟星海新兴建材有限公司、常熟星宇新兴建材有限公司、常熟常钢板材有限公司和星岛新兴建材有限公司,这5家企业隶属于中国金属(百慕大)有限公司(新加坡交易所代码:35844)。

  在去年10月7日,这家注册地在百慕大群岛、总部在苏州、上市在新加坡的台资企业——中国金属的20余名台籍高管,突然集体返回台湾,事先无任何预警,上述五家子公司全面停产。去年10月10日起,中国金属正式停牌。

  据常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戴玉华介绍,中国金属所属的科弘系5家企业同时启动重整,申报债权达到110多亿元人民币,债权人达到1400多家,被称为实施新破产法后“最大的企业重整案之一”。

  有媒体报道,根据重组协议,五矿集团将出价32亿元(约合4.685亿美元)收购中国金属旗下的5家公司。而此次与五矿集团一起联合重组的为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

  浙江省物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大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8月19日由母公司浙江物产集团注入的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对常熟星岛新兴建材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提起诉讼,诉讼总标的为176906424元。

  中大股份昨日公告称,浙江物产集团下属的浙江物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代表浙江物产集团所有债权人与中国五矿参与重整。重整后的科弘系企业承担的偿债金额为30亿元;在偿债金额外,重整参与人另行承担在2亿元范围内的相关费用。

  复星集团去年底曾意图介入重组,但在今年6月11日宣告退出重组。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