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金融危机重创中国纺织工业

2009年09月04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社郑州九月三日电(记者赵敏李志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三日在此间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与中国结构调整不期而遇,使中国纺织工业遭受严重冲击,并在今年一至二月达到谷底。

  杜钰洲在河南省承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洽谈会上说,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表现为:纺织工业国际市场萎缩,国内竞争加剧,亏损企业增多,利润下降,固定资产投资负增长,从业人数减少,企业停产关闭增多。


  不过,中国纺织工业从三月份以来呈现企稳回升。杜钰洲表示,在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大政方针和强有力的紧急措施和“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指引下,中国纺织工业稳住了国际市场份额,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步伐明显加快。

  有数据显示,中国纺织工业规模以上的五万多户企业内销产值同比增速已从二月底的百分之六点六三上升到七月底的百分之十一点一四,工业增加值从二月底累计同比增速百分之五点八上升到七月底的百分之八点五。虽然一至七月总体利润同比仍略显下降,但三至五月的当期利润已从一至二月的下降回升到上升百分之五点零六。

  杜钰洲说,这场危机从反面提示:中国纺织工业经济发展的方式必须加快向主要依靠创新趋动型转变;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方式转变;从全国纺织集中在东南沿海区域的范围经济,向发挥东、中、西和东北老工业基地资源优化整合的全国网状产业结构转变。他还提醒,中国纺织工业要防止重走市场自发性难以避免的粗放发展老路,防止落后生产能力转移。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的此次服洽会,吸引了海内外三千多名境内外客商,更有全国工商联代表团、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团、香港中华总商会代表团、香港纺织业联合会代表团和沿海各省市等在内的四十余个代表团。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