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价暴涨创新高 黄金协会专家称此时买金不划算

2009年09月04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周三,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22美元,收于978.5美元,涨幅为2.2%,盘中摸高至981.4美元,创出3个月来的新高。国内金价在此影响下也冲至200元/克的上方。

普通百姓是否也应在此时投资黄金?中新网采访了中国黄金协会的专家,专家建议百姓不要在此时追入购买黄金进行投资。

  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是中国黄金协会创办人之一,他表示,国际金价已位于历史高点,普通百姓如果在这个价位买入黄金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一件“不划算”的事。

  他认为,黄金价格近期的确还会上涨,如果此时买入,在短期内会感受到黄金增值带来的“享受”。但是,从长期如十年、二十年的时间看,在历史高位买入的黄金风险很大。

  其实黄金是一个“寂寞”的投资品种,在过去30年甚至50年中的表现平平,而且曾经一度跌破了生产成本价。1987年我国黄金开放时黄金价格为每克60元,现在是每克230元左右,其收益率比5年定期存款低很多。

  为什么近几年金价大涨?这位专家表示,投机因素占首位。首先,多年来黄金的供给和需求并没发生实质性变化,退回金本位制基本是“天方夜谈”。近几年尤其是近二三年来金价大涨跟全球资产泡沫有关,金融危机、美元的疲软只是给了黄金炒作的理由。

  其次,在中国也不需要用黄金抵御通货膨胀。中国过去30年的通货膨胀率是5%,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而未来,这位专家表示中国“不会存在太大通货膨胀压力”,百姓无需太过忧虑通货膨胀。

  “巴菲特曾说过,他宁愿拥有一小块农田也不愿拥有黄金。在中国,现在投资艺术品收益要远远高于投资黄金”,他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