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说发展中国家必须掌握经济政策自主权

2009年09月04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3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3日表示,历次金融危机的经验和教训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牢牢掌握制定经济政策的自主权。

  布杜当天和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前往英国伦敦出席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为即将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做准备。


  布杜在启程前向媒体发表讲话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包括发达国家、金砖四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多边对话与合作平台。阿根廷政府对二十国集团维护世界经济稳定,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所起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布杜说,阿根廷曾经遭受金融危机重创,因此对金融危机给国民经济和社会稳定带来的伤害有切肤之痛。阿根廷从危机中得出的教训是,发展中国家必须掌握制定应对金融危机政策的主导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出的调整和应对方案常常是错误的。

  布杜重申,阿根廷政府将在伦敦会议上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调整自己的角色和作用,为成员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监督成员国的货币政策是否均衡。

  阿根廷政府官员此前曾多次表示,阿根廷政府希望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实现关系正常化,但是拒绝接受其对阿根廷经济政策的干预。

  自从阿根廷2001年爆发金融危机后,阿根廷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关系就日趋紧张。阿根廷政府指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利用贷款干涉阿根廷的经济主权。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动用外汇储备提前偿还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获得了制定经济政策的自主权,并拒绝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阿根廷经济状况的评估。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