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盖房子可以解决中国产能和劳动力过剩问题

2009年09月04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的钢铁、水泥、玻璃产能过剩。

  世界钢铁协会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钢铁生产国,去年中国的产量超过了排在它后边的四大产钢国——日本、美国、俄罗斯和印度的产量总和。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去年中国的水泥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是产量第二的印度的8倍。


  中国的平板玻璃产量连续19年世界第一。

  中国的资本市场流动性过剩。

  今年前7个月全国各项贷款增加7.73万亿元,同比多增4.89万亿元。

  中国的劳动力过剩。

  今年高校毕业生未就业的,加上历年未就业的,还有300多万人急需就业。今年秋季将有几百万农村新增劳动力进入就业市场。

  把过剩的钢铁、水泥、玻璃、资金、劳动力组织起来,可以解决当前市场上供需矛盾最为突出的住房问题。

  中国人的收入结构从过去的倒金字塔形式变为现在的正金字塔形式,远没有形成枣核形。中国人的消费结构也不是两头小、中间大的枣核形,而是矩阵形,就像国庆游行队伍。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娱乐、体育,依次前进,现在正在通过的“队伍”是住房需求方队。目前,“队伍”至少已经一半通过“广场”,还有一半有住房需求的“队伍”正在行进中。

  天佑中华!中华民族虽然多灾多难,但每一次都“危”中有“机”,战胜艰难险阻。这一次全球性金融危机也不例外。在金融危机爆发前,中国的银行业刚刚通过几万亿人民币注资,完成改制,剥离不良资产,轻装前进。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中国金融企业家们又开始自以为是,老子天下第一时,美国华尔街出事了,及时抽身止步,没有深陷次贷泥淖。假如这次危机晚来两年,不知道有多少中国金融企业家们买了垃圾股赔得像马明哲一样“无颜见江东父老”。

  钢铁、水泥、玻璃、资金、劳动力过剩,又是一次“危”中之“机”。这个机会,就是把这些过剩的人、财、物,很好地组织起来,尽最大可能多盖商住房、廉租房,满足广大人民的住房需求。

  目前的房价之高,除了住宅市场的过度投机之外,与供应严重不足有直接关系。我们过去一段时间,过于依赖开发商为市场提供房源,而那只“看不见的手”在缺少有效监管时,人为地制造短缺,囤地囤房,哄抬房价,牟取暴利。这些年,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在为市场提供更多更好更廉的住房方面,发挥的作用极为有限。

  中国的产能过剩,只是相对出口而言。就国内消费需求来说,主要的问题是收入过低、价格过高,很多老百姓想要消费而又消费不起。过去生产的产品优先满足出口、满足老外的需求,甚至在老外无钱消费时借钱给他们消费,结果他们借钱太多消费太多债台高筑还不起钱时又埋怨我们借钱给他们让他们消费太多了,整个一个得了便宜还卖乖。现在好了,终于轮到中国人好好地享受自己创造的财富,消费自己生产的产品。只要国家减点税、企业让点利,再借点钱给老百姓,暂时的产能过剩迅速会转变为产能不足,13亿人的大市场,世界独一无二。(苏文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