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双宁: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依赖度将越来越高

2009年09月04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4日专电(记者陈梦阳、蔡拥军)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在4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中小企业与银行相比不会总处在弱势地位,商业银行未来对中小企业的依赖度将会越来越高。


  唐双宁说,目前,我国的商业银行普遍有“贷大、贷长、贷垄断”的倾向,银行在贷款时青睐大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企业,忽视中小企业的现象普遍存在。

  “但这种现象不会一直持续下去,未来银行依靠大型企业"衣食无忧"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银行若不放低身段,可能会被淘汰出局。”唐双宁说。

  唐双宁认为,大企业往往是从小企业成长起来的,现在的中小企业必然会有一批脱颖而出成为将来的大企业甚至龙头企业。另一方面,大企业将会越来越多地在资本市场上直接融资,对银行贷款的需求会越来越小,中小企业必然会成为银行贷款未来的主要目标。

  唐双宁建议,银行应有长远眼光,从现在开始,要将风险管理的重心逐步从“管理大型企业信用风险”向“管理中小企业信用风险”转变,要能够从成千上万不熟悉的中小企业中发现风险规律并进行定价。

  他说,将来不排除中小企业成为商业银行追逐的对象,对商业银行来说,未来也许是“得中小企业者得天下”。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