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冶下周起申购 发行价预计6元 中签率或为2%

2009年09月05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肖艳

  下周申购中冶 发行价预计6元 中签率或为2%

  每经记者 肖艳

  下周三,又一只大盘股中国中冶(601618)将进行网上申购。机构普遍预计中冶发行价将在6元左右,部分机构预计此次中冶网上申购的中签率将达到2%。

由于预计首日上市涨幅不大,分析师建议追求高收益、高风险的投资者选择直接参与二级市场投资。不过苦于中小盘股发行时一签难求的情况,此次中国中冶网上不超过21亿股的发行,将给打新一族带来比中小盘股更多的中签机会。

  预计发行价为6元左右

  中国中冶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规模不超过14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40%;网上资金申购部分不超过21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60%。公司称,本次A股发行后,拟随后进行面向境外投资者的H股发行。公司承诺:拟公开发行的H股发行价格不低于A股的发行价格,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6.10亿股H股,如果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最终将发行不超过30.015亿股H股。

  中国中冶长期致力于冶金专业工程承包,公司200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18亿元,200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83亿元。截至2009年6月30日,中国中冶每股净资产为0.30元。

  公司主承销商中信证券预测公司2009、2010、2011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达到49.37亿元、67.09亿元、92.88亿元;发行AH股全面摊薄2009、2010、2011年净利润为0.25元、0.34元、0.48元。预测公司价值在6.07元~7.57元,相当于2009年发行AH股摊薄后每股收益0.25元的24~30倍。

  与此相比,其他券商机构对中国中冶的发行价预测则相对较低。其中申银万国预计建议申购价格区间为5.2元~6元。

  上海证券分析师朱立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由于以往多数公司在香港上市时发行定价较内地偏低,承诺H股发行价格不超过A股后,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两地发行新股募集资金,会再次摊薄每股利润。我们估计这次发行市盈率较低。”他预计预计公司IPO发行价将在5~6元。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冶2008年每股收益0.25元,目前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的市盈率在22~26之间,据此预计中国中冶发行价格在5.5元~6.5元比较合理。

  或不及中国建筑火爆

  虽然下周只有中国中冶一只新股申购,但是一级市场打新的热情可能已有降温。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和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雨都预计中国中冶中签率将在2%左右,预计网上冻结资金7000亿元~8000亿元。

  “预计中国中冶的申购不会像中国建筑那么火爆。”两位分析师不约而同地对记者说。此前,中国建筑网上冻结资金8876亿元,光大证券冻结资金8912亿元。

  刘云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一方面最近新股首日涨幅不大,对打新资金的吸引力也有所下降。日前公布的罗莱家纺(002293)和信立泰(002294)的中签率分别为0.47%和0.66%,远高于此前中小盘股大约0.2%的中签率。另一方面,经过前期的股市调整,目前二级市场的蓝筹股的市盈率已经和成熟市场接轨,合理的估值促使资金流向二级市场。”他预计网上冻结资金可能在8000亿元左右。而王雨的预测为7000亿元左右。

  “但由于中国中冶此次发行A股相对较少,所以中签率可能不会像中国建筑那么高,”上海证券朱立民说。此前中国建筑公开发行120亿股,而这次中国中冶只发行35亿股A股。

  打新股还是炒“老”股?

  本周宇顺电子(002289,收盘价21.67元)等四只个股的首日涨幅创下新低。让不少投资者觉得新股成了“鸡肋”。如按照其510万元中1手的中签率,宇顺电子中1手获利3170元,收益率只有0.062%,创下了IPO重启以来收益率的新低。

  刘云峰表示:“中国中冶A股将在9月21日上市,届时大盘可能出于刚刚回稳的状态。而其上市后就面临国庆大假,一般A股市场在大假前表现都趋紧。因此估计中国中冶首日涨幅不会太大。”

  上海证券朱立民分析,目前市场中中国中铁(601390,收盘价6.16元)、中国铁建(601186,收盘价9.18元)等主营为工程承包加房地产业务的公司2009市盈率在35倍左右,预计公司上市首日的定价在35倍市盈率计算,中国中冶首日股价预计在8.5元~11.90元之间。太平洋证券王雨预计中国中冶首日表现在8.1元~8.7元。

  如果按照中签率2%,发行价6元,首日最高股价8.5元来计算,中签一手 (1000股)需要资金大约30万元,首日收益2500元,收益率只有0.08%。

  而一般情况下,从申购到等待资金解冻要一周左右的时间,从资金解冻到上市还要4天左右的时间。等待10天只等来0.08%的收益,这还不算没有中签的投资者白白耗费资金等待解冻的机会损失。

  而随着二级市场估值趋向合理,二级市场投资机会显现。是否选择打新更成为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对此,刘云峰指出:“虽然打新的收益不高,但是基本没有风险。目前来看新股破发的可能性很小。而二级市场投资风险相对较高,对于追求高收益高风险的人来说,可以选择在二级市场操作。而对于追求安全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打新。”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