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为23.42%

2009年09月05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雪峰

  上半年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为23.42%

  刘雪峰

  尽管多数公司二季度的业绩表现较一季度出现明显改善,但与前两年同期相比,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仍出现下跌。

  Wind数据显示,可比公司今年二季度销售毛利率高于一季度的有910家,占比达到59.9%;但上半年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为23.42%,较去年同期下降1.11个百分点,较2007年上半年下降0.80个百分点。

  从近3年以来的数据看,不同行业的毛利率水平差距比较明显,服务消费类行业的平均毛利率水平一直好于资源化工等对原材料依赖较多的行业类别。今年上半年毛利率最高的行业是餐饮旅游业,行业毛利水平为42.56%。而同期的钢铁行业销售毛利率仅5.28%,同比下降4.53个百分点。

  从所属行业分析,由于销售成本较低,销售毛利率排名前20位的个股中,IT类、医药类以及消费旅游类公司占据绝大多数,部分公司毛利率甚至超过90%,如久其软件生意宝贵州茅台;而毛利率较低的个股,多为资源类股票。

  整体毛利率的下降,并不妨碍部分公司的表现。其中生意宝和重庆路桥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达到91.72%以及88.97%,分列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毛利率最高五家上市公司的第二和第四位。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