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市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整体缩水10%

2009年09月05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昊旻

  上市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整体缩水10% 房地产公司独领风骚

  陈昊旻

  编者按:

  2009年中报已经公布完毕,我们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成长能力等角度通过相应的财务指标来选择一些优质公司。

  对于成长能力,我们选择的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扣除非经常损益)。

  营业收入是一项非常直观的数据,可以清晰地显示出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Wind资讯统计,2009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总共5.18万亿元,同比下降10.15%。

  在众多行业中,房地产行业的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却明显上升,成为板块中的“明星”。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前50名中,房地产上市公司有18家,占比36%。排名两市之首的云南城投(600239.SH),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149.29倍;而其余17家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也不容小觑,几乎全在100%以上,仅招商地产(000024.SZ)和陆家嘴(600623.SH)增幅不足一倍,分别为98.75%和92.33%。

  尽管房地产公司2009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并非由当期的销售收入直接结转,理论上和2009年上半年公司的生产经营无直接联系。但是营业收入的如此大幅度集体增长,还是从侧面反映了今年上半年房市的火爆。如保利地产(600048.SH)就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的营业收入大幅上升正是由同期业务增长导致的。

  此外,还有部分上市公司虽然本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幅度并不惊人,但是其连续三年稳定增长,显示出公司稳健的经营能力。如南方建材(000906.SZ)、天康生物(002100.SZ)以及银星能源(000862.SZ)就是典型的例子。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