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提出制定更严格银行资本金国际标准

2009年09月05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财政部3日表示,为避免金融危机再次发生,国际社会应就银行资本金问题制定更严格的国际标准。

  美国财政部在当天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全球一些大金融机构资本金比例过低、杠杆率太高、过于依赖不安全的资金和短期资金,这对金融体系的稳定构成威胁。
作为当前金融危机的教训,那些对金融体系整体稳定构成威胁的大金融机构必须提高其资本金的比例。

  报告还认为,金融业是一项全球性产业,因此相关的管理制度也应该是全球性的。而制定更严格的银行资本金国际标准,不仅有利于增加全球金融体系的应变能力,也符合世界民众和企业的长远利益。但报告也指出,提高资本金比例会给银行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根据美国的计划,新的国际标准应在2010年年底达成,并在2012年年底前付诸实施。据悉,在即将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上,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将就此建议与有关各方进行磋商。

  (本栏均据新华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