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加强金融风险监测 调整信贷活动

2009年09月05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苏宁:加强金融风险监测 调整信贷活动

  在2009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未来央行将根据我国金融体系的特点和变化的趋势,进一步完善风险监测评估框架和指标体系。要重视资产价格的变化情况,关注国际资金的流动,重视对部分准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的风险监测。

  “校正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顺周期性,调整信贷活动,是风险监测的主要目标”苏宁说。他表示,央行将并会同监管部门制订监管规则和交叉性金融业务的标准、规范、开展对金融控股公司和交叉性金融风险的监测。

  同时,苏宁还表示,央行将采取下面几方面的措施加强风险监测。首先,创新金融工具,从中国金融安全的实际需要出发,继续开展研究探索,安排更多的逆周期手段。其次,根据金融风险特点,建立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建立国家对突发性金融风险的快速反应机制。

  最后,苏宁认为,还要积极推动全球金融合作。因为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各国金融市场互相渗透,银行风险相互传染,人民银行要积极参与国际性和区域性的金融组织和论坛,推动多样化的金融合作。充分发挥作用,增强发展中国家对国际货币组织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推动扩大国际金融体系监管的覆盖面,加强各个金融当局的信息交流和沟通,防范金融风险的跨境传递。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