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财长称不能过早给经济刺激政策“踩刹车”

2009年09月06日0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5日电(记者陈文仙 康逸)美国财长盖特纳5日在此表示,二十国集团决不能重蹈覆辙,过早地为经济刺激政策“踩刹车”。

  盖特纳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往危机发生时,政府总是应对滞后,却又过早撤销刺激政策。
他说,在空前刺激措施的作用下,全球经济走出了衰退困境,金融体系出现了修复迹象,但是“我们的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失业率以空前的速度攀升,保证可持续复苏的条件还远未实现。

  盖特纳认为,各国必须为经济增长和金融修复提供可持续的支撑,为复苏打下稳固的基础。而当各国从应对危机转向经济复苏之后,适当调整战略,为未来的增长奠定基础。

  盖特纳说:“我们必须为本国和全球更为平衡和可持续的未来经济增长模式打下基础。”他说,美国正在向这个健康的方向发展,即提高存款利率,减少对其他国家的借款等等。

  在谈到金融体系改革时,他表示,为了建立更为稳定的全球金融体系,必须将业已达成的协议付诸实施,更加严格地限制冒险行为,对关键性的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进行全面监管,为倒闭的公司提供必要的拆分手段。

  盖特纳呼吁银行提高资本金和流动性,以防未来出现信贷和资产价格泡沫,为此他希望二十国集团能够在今年年底就此制定新的标准,对那些最具冒险性的行为提出更高的资本金要求。

  高薪文化普遍被视为导致此轮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因素,为此盖特纳表示,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改变薪酬机制,薪酬必须与风险和长期业绩挂钩。他指出,高资本金要求并不等于薪酬机制的改革,但是薪酬机制改革是建立更为稳定的金融体系的必要部分。

  另外,盖特纳还表示,建立更为强劲的国际金融机构至关重要,必须为这些机构提供资源和手段,让它们在避免危机再次发生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必须改革它们的治理结构,更好地反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