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 达成七项共识

2009年09月06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九月五日电(记者魏群)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达成七项共识后今天落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称,与会各方同意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确保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以及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国际金融体系。


  对于会前引人关注的“是否涉及刺激经济政策退出”的议题,与会各国达成如下共识:金融市场正恢复稳定,全球经济正在改善,但各国仍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持谨慎态度,并特别关注危机对许多低收入国家造成的影响。“各国将继续实施果断的、必要的财政支持措施,扩张性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直至经济稳固复苏,但这些政策必须与物价稳定和长期财政可持续保持一致。”

  但公报内容显然也对法、德等国提出的“应考虑反周期财政和货币政策适时退出”进行了回应。公报称,各国同意有必要在经济实现稳固复苏后,撤销特殊的财政、货币和金融部门支持措施,但退出过程必须透明、可信。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协调下,各国将制定出协调一致的退出战略,同时必须认识到退出的规模、时机和行动顺序将因不同国家和不同的政策类型而不同。

  对有关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焦点问题,与会各方表示:我们欢迎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安排进行彻底改革。并将在二0一0年春季之前完成世界银行的改革,在二0一一年一月之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配额进行新的审查。各国认识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继续维持基于配额的组织形式,同时作为改革的一部分,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包括最贫穷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权必须得到大幅提高,以反映世界经济的变化。

  会议公报还就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打击贸易保护主义等达成一致意见。

  但在公报中,没有涉及有关限制银行家们薪酬的内容。在此议题上,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坚持要对银行业的薪酬采取限制措施,而英、美等国则持反对态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