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金价创半年新高 最高升至每盎司997.8美元

2009年09月07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避险投资需求推动国际金价大幅走高,当周伦敦市场金价盘中最高升至每盎司997.8美元,创今年2月以来最高纪录。在金价带动下,其他贵金属价格也涨幅明显。

  受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美元走强和主要产油国产量增加等消息打压,国际油价当周以下跌走势为主。

分析人士指出,油价再创新高需要更清晰的复苏信号加以支持。目前,市场主要关注将于本月9日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议。鉴于目前的油价水平,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将决定保持现有生产配额不变。

  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互现。伦敦市场铅期货价一度升至每吨2387美元,为15个月来新高。分析人士称,国际铅价短时间内大幅飙升和全球最大的铅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8月份加大力度整治环境不达标小型炼铅企业有关,市场由此预期铅供应将趋紧,消息面配合资金炒作共同推动铅价飙升。相反,伦敦市场铜期货价却从高位跌落。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近两个月以来铜价的飙升已脱离了基本面支撑,故而外围经济数据虽表现良好,却难以让铜价维持上扬态势。

  当周国际糖价再度刷新28年来最高纪录。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国际食糖组织上调了对2009/2010年度全球食糖产销缺口的预计。据悉,全球第一大产糖国巴西和第二大产糖国印度,今年分别因降水过多和严重旱情导致食糖供给大幅下滑。

  受外围市场和基本面因素影响,芝加哥市场谷物期货价格全线下跌。以大豆为例,全球股市下跌使得交易商担忧国际市场对美国大豆的需求将下降,而近期缺乏来自中国市场的大豆需求信息,也令交易商失望。此外,美国中西部天气逐渐回暖,未来两周内出现霜冻天气的可能性下降,这同样为大豆价格增添利空因素。利空的外部市场也是玉米、小麦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肖莹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绩效工资评定权在谁手中
·全国各地公务员晒工资拼收入 看看年薪能买几套房
·房价会下降:金九银十出手纯粹是往火坑跳
·年收入20万也买不起房 房子都卖给谁了?
·幸福两口一个月800元 日子却过得有滋有味
·从0元到102元 万元ATM取现手续费差距大到惊人
·强人解读一套好房子必备的七大标准 缺一不可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晒田园复式小窝
·超美的公主式英伦田园风婚房 咖啡色简约二室二厅
·韩式1室1厅舒适小窝 红白主题格调的简约空间
·84平米个性中式家居 万种风情 浪漫又个性
·15万装两居室 时尚温馨 24款灵动客厅时尚样板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