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组协议签订 日钢作价三成股份并入山钢

2009年09月07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山东钢铁重组日照钢铁尘埃落定

  李攻

  昨晚,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邹仲琛沉浸在微醺之中。此时,他应该是在举杯庆祝。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日照钢铁”)告诉CBN记者,昨日上午,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钢铁”)与日照钢铁最终签订了重组协议。



  这件“难度很大”的事,昨天终于落下帷幕。

  山钢控股67%

  根据日照钢铁发给记者的重组协议,双方以共同向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增资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山东钢铁以现金出资,占67%的股权;日照钢铁以其经评估后的净资产入股,占33%的股权。

  重组协议对重组原则、重组方式、重组资产的范围、重组资产的评估、重组工作进程、员工安置等进行了明确约定。协议书签署后,双方将立即启动资产评估等各项工作。

  虽然协议指明山东钢铁以现金方式出资,但对出资数额双方都讳莫如深。

  邹仲琛昨日对CBN记者表示,现在还不确定出资多少现金,因为资产评估还没有结束,现在只是一个框架协议。

  日照钢铁方面除对昨日已正式签约进行确认之外,没有对重组的具体对价透露信息。

  昨日,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参加了重组协议的签订仪式,这与去年11月5日双方签订重组初步协议时杜双华未露面形成鲜明对比。

  昨日,CBN记者连线杜双华,但他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仍存未解决因素

  山东方面的新闻通稿认为,山东钢铁与日照钢铁资产重组与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资产重组与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山东钢铁产业由内陆向沿海转移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

  按照去年10月山东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意见》,将在日照建设临海钢铁精品基地,内陆地区一律不再核建新增生产能力的项目。

  日照精品钢基地规划的产能为2000万吨。而日照钢铁去年的产量已经超过1000万吨。国家相关部门在短期内不可能批准山东新增年产2000万吨钢的计划,因此重组日照钢铁是山东推进日照精品钢基地建设的重要途径。

  根据山东省正在制定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构建以日照精品钢基地为重点的鲁南临港产业带是蓝色经济区“一区三带”中的“一带”。山东省对重组日照钢铁的态度十分坚定。

  昨日重组协议的签订,虽然标志着山东钢铁重组日照钢铁大局已定,但仍存未解问题。

  除了山东钢铁占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67%股份的具体对价之外,如何处理此前日照钢铁“入股”香港上市公司开源控股现在还无具体方案。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绩效工资评定权在谁手中
·全国各地公务员晒工资拼收入 看看年薪能买几套房
·房价会下降:金九银十出手纯粹是往火坑跳
·年收入20万也买不起房 房子都卖给谁了?
·幸福两口一个月800元 日子却过得有滋有味
·从0元到102元 万元ATM取现手续费差距大到惊人
·强人解读一套好房子必备的七大标准 缺一不可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晒田园复式小窝
·超美的公主式英伦田园风婚房 咖啡色简约二室二厅
·韩式1室1厅舒适小窝 红白主题格调的简约空间
·84平米个性中式家居 万种风情 浪漫又个性
·15万装两居室 时尚温馨 24款灵动客厅时尚样板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