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地“联姻”中煤集团

2009年09月07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郝倩

  绿地“联姻”中煤集团

  中煤未来5年将向绿地提供6800万吨煤炭资源

  绿地集团能源板块又有新动向。在5月份与国内第二大煤炭公司中煤集团“闪婚”之后,该公司获得长期供需的“大单”。根据本月5日双方签署的煤炭长期供需合同,中煤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内向绿地提供共计6800万吨煤炭资源,并主要面向上海和华东地区市场进行销售。

  今年5月,绿地集团与中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上海港罗泾码头设立煤炭分销储备基地,合作开展煤炭的中转、储存、筛选、混配、批发、零售等业务。其中,中煤集团将为储备煤基地运营提供充足的煤炭资源,而绿地集团则负责提供物流和贸易服务,拓展上海和华东地区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煤炭销售网络。

  CBN记者获知,在此战略合作框架内,双方此次就煤炭长期供需达成合作意向,在2010~2014年间,中煤集团将连续五年向绿地能源集团提供共计6800万吨的煤炭资源,供应量将从2010年的1080万吨逐年递增,至2014年将达到2340万吨。中煤集团表示,已将绿地集团列为重点客户,在未来的合作中确保充足的煤炭供应量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供应价格。

  能源产业是绿地集团近年来重点发展的第二支柱产业,2008年能源产业板块实现销售收入近100亿元。该公司拥有多艘万吨煤炭散货船和油轮,在连云港建立大型煤炭物流基地,在上海外高桥规划建设大型石油仓储基地和码头。

  根据绿地集团对CBN记者确认的消息:在今年以来能源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下滑、大幅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绿地集团的能源产业上半年仍实现销量同比上升,销售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15%。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早于5月份已对CBN记者确认,今年公司能源板块有望将销售额提高到150亿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绩效工资评定权在谁手中
·全国各地公务员晒工资拼收入 看看年薪能买几套房
·房价会下降:金九银十出手纯粹是往火坑跳
·年收入20万也买不起房 房子都卖给谁了?
·幸福两口一个月800元 日子却过得有滋有味
·从0元到102元 万元ATM取现手续费差距大到惊人
·强人解读一套好房子必备的七大标准 缺一不可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晒田园复式小窝
·超美的公主式英伦田园风婚房 咖啡色简约二室二厅
·韩式1室1厅舒适小窝 红白主题格调的简约空间
·84平米个性中式家居 万种风情 浪漫又个性
·15万装两居室 时尚温馨 24款灵动客厅时尚样板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