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价逼近权证行权价 中信国安离17亿融资渐近

2009年09月07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磊)再有9个交易日,国安GAC1(031005,以下简称“国安权证”)就将结束历时两年的“交易旅行”。由于连续大涨,在正股中信国安(000839)的股价与行权价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早就对行权信誓旦旦的国安权证离行权越来越近了。

一旦全部行权,中信国安将成功拿下17亿元的权证融资“大蛋糕”。

  中信国安今日公告称,国安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9月17日(星期四),从9月18日(星期五)起终止交易。国安权证的行权价格为17.576元/股,经除权除息调整后的行权比例为1:1.003。根据相关测算,国安权证的理论价值为0.796元。现在,国安权证的收盘价格为4.298元,溢价率为25.71%。

  尽管公告如实提示了风险,但由于公司股价已经在上周五摸到了17.39元,在9个交易日内再度上行困难不大,备受关注的国安权证很有可能成功复制康美认购权证。

  今年年初,康美药业公司股价在9元一线盘整。然而,5月25日,康美认购权证即将到期,行权价为10.77元/股(当时未除权),如果正股价相对行权价没有优势,康美药业势必将丧失高达8.97亿元的权证融资。随着行权日期的临近,公司股价一路飙升,远远强于大盘以及整个医药板块的走势,最终康美药业毫无悬念地完成了权证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国安权证目前还处于溢价阶段,但中信国安对17亿元的“蛋糕”窥视已久。公司近期明确表示,国安权证如果到期能够行权,可“加快公司既定战略目标的实施进度”。

  中金分析师金宇表示,考虑到公司债务负担较重,以及盐湖后续开发和资源整合对资金的需求,如果顺利行权,将有利于公司战略的执行速度,提升公司价值。

  面对这一难得的机会,早有资金提前潜伏在中信国安二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除了4家持股超千万股的基金外,杨倩和“私募大鳄”肖海东两个自然人的名字赫然入目,持股量更是分别高达1245万股和850万股,甚至超出众多基金的持股量。

  面对着几乎肯定的答案,中信国安是否有投机机会呢?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就以往的情况看,只要标的股票的价格在行权前接近行权价,成功行权的概率就非常大。就目前资金的流向看,随着私募资金的入驻,中信国安的股价节节攀升,在未来的9个交易日内有望超过行权价。正是在私募资金的介入下,国安权证也可能出现精彩的表演。但投资者则需要注意,无论权证如何大幅波动,时时刻刻要牢记权证的真实价值,万不可盲目投机,以致出现巨大的亏损。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绩效工资评定权在谁手中
·全国各地公务员晒工资拼收入 看看年薪能买几套房
·房价会下降:金九银十出手纯粹是往火坑跳
·年收入20万也买不起房 房子都卖给谁了?
·幸福两口一个月800元 日子却过得有滋有味
·从0元到102元 万元ATM取现手续费差距大到惊人
·强人解读一套好房子必备的七大标准 缺一不可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晒田园复式小窝
·超美的公主式英伦田园风婚房 咖啡色简约二室二厅
·韩式1室1厅舒适小窝 红白主题格调的简约空间
·84平米个性中式家居 万种风情 浪漫又个性
·15万装两居室 时尚温馨 24款灵动客厅时尚样板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