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控股“吸纳”泛海集团 欲筹划联想系回A大计

2009年09月07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玲

  泛海集团27.55亿成联想控股第三大股东

  挂牌一个月后,联想控股出售的29%的股权,被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下称泛海集团)毫不意外地以27.55亿元的价格拿下。

  联想控股发言人桂琳昨天证实,明天联想控股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阐述这次股份变动的原由、联想控股下一步发展战略以及是否回归A股上市问题。

  8月7日,联想控股第一大股东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科控股)挂牌出售联想控股29%的股份,同时国科控股对接手方作了限定,包括新股东必须是成立20年以上、注册资本不少于40亿元、2008年净资产不低于1000亿元,条件似乎为泛海集团量身定制。

  泛海集团创立于1988年,注册资本为40亿元,公司以房地产、金融、能源、综合投资、资本经营为核心业务,董事长为卢志强,旗下目前有地产上市公司泛海建设(000046.SZ)。泛海集团入股联想控股后,国科控股仍以36%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联想控股职工持股会持股35%,泛海集团为第三大股东。

  外界对联想控股本次股权变动有“上市说”和套现“救子说”两种。第一种分析认为联想控股引入泛海集团有利于推进联想控股上市;“救子说”则是分析认为,目前联想控股子公司联想集团业绩不佳,联想控股乃至国科控股需要资金来帮助联想集团。但是对于这两种说法,联想控股都没有承认。

  联想控股旗下共分成五大业务板块,其中联想集团(00992.HK)和神州数码(00861.HK)已经在香港上市,还有从事金融投资相关的联想投资和弘毅投资、从事房地产的融科置地,后三家公司还都未实现上市。

  国科控股新闻发言人周传忠日前介绍,出售联想股权,只是中科院将旗下“企业股权社会化计划”的一部分。中科院旗下共有500余家企业都会按照这一计划进行股权改造。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