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承诺继续巩固经济回暖

2009年09月07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继续刺激经济,时机成熟以透明和可行方式退出

  中国承诺继续巩固经济回暖

  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达成七项共识后落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称,与会各方同意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确保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以及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国际金融体系。

会议同意继续采取措施刺激经济以保证全球经济持久复苏和增长,并在时机成熟时退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表示中国将继续采取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

  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往危机发生时,政府总是应对滞后,却又过早撤销刺激政策。他说,在空前刺激措施的作用下,全球经济走出了衰退困境,金融体系出现了修复迹象,但是“我们的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失业率以空前的速度攀升,保证可持续复苏的条件还远未实现。

  撤销刺激政策过程须透明可信

  对于会前引人关注的“是否涉及刺激经济政策退出”的议题,与会各国达成如下共识:金融市场正恢复稳定,全球经济正在改善,但各国仍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持谨慎态度,并特别关注危机对许多低收入国家造成的影响。“各国将继续实施果断的、必要的财政支持措施,扩张性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直至经济稳固复苏,但这些政策必须与物价稳定和长期财政可持续保持一致。”

  公报称,各国同意有必要在经济实现稳固复苏后,撤销特殊的财政、货币和金融部门支持措施,但退出过程必须透明、可信。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协调下,各国将制定出协调一致的退出战略,同时必须认识到退出的规模、时机和行动顺序将因不同国家和不同的政策类型而不同。

  中国财长称应保持政策连续稳定

  谢旭人在会上发言时说,中国政府采取的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已取得明显成效,经济企稳回升,但是基础尚不稳固。下一步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复苏的关键时期,各国应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促进全球经济恢复增长。他强调各国要共同努力,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调整股份和投票权结构,大幅度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周小川在会上说,各国应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促进经济复苏和金融体系稳定运作。他敦促国际金融组织加强危机预警,改善监管,降低金融体系顺周期因素的影响,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和危机处理,在立足于主权监管的基础上,提高国际金融监管标准的客观性、一致性和有效性,完善并推广有效存款保险体系核心原则和投资者保护机制。

  要求加强金融体系防止过度冒险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后发表的共同宣言指出,必须加强金融体系,防止过度冒险和危机重演,同时支持经济增长。宣言指出,公司治理和薪酬实施框架今年必须取得明确进展,这样才能在金融稳定委员会所制定的原则基础上防止过度的、短期冒险行为,减轻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这些原则主要包括,加大冒险银行家薪酬结构的透明度;制定全球性的薪酬结构标准;加快公司治理改革确保对薪酬和风险进行适当监管。

  宣言指出,必须制定有效措施应对“避税港”等不合作的行为,确保发展中国家能从税收透明度增加过程中受益。另外,二十国集团要求持续、协调地执行新巴塞尔协议等国际标准,以防止新的风险和监管套利的发生,继续对信用评级机构和对冲基金进行监管。

  综合新华社伦敦9月5日电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