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首笔跨境结算退税 华忆科技收到千元退税款

2009年09月07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徐强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我市共有91家企业获得试点资格。两个多月时间,多家试点企业体验到了此项业务带来的便利,然而却一直没有关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下出口退税方面的信息。直到9月3日,华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收到1097元退税款后,试点企业最为关心的出口退税问题终于浮出水面,这也是我市办理的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退税。

  事实上,与普通出口项上的退税相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项下的出口退税申报,退税速度会更快。专业人士还提醒,具有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资格的企业,在进行出口退税申报时,一定要对报关单作特殊标识,标清楚这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下的出口退税申报,就会走入退税“快车道”。

  据了解,华忆科技作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于2009年7月6日收到出口货款21万元人民币,随即进行了出口货物退税申报,免抵退税申报总额为35700元人民币。然而,该企业在出口退税申报操作过程中,未对人民币出口货物报关单作特殊标识。深圳市国税局得知此情况后,立即主动采取相应措施,将该笔数据分离出来,并及时联系企业核实具体情况,迅速办理了该笔人民币出口业务的免抵退税手续。

  此次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退税的办理,体现了本币结算的便利。目前,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项下,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税时,不必提供出口收汇核销单,只需单独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如与其他出口货物一并申报的,只需在申报表中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货物报关单进行标注,办理手续就会快捷简便。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下的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快的原因,在于它是建立在充分信任试点企业的基础上,将“事前管理”与“事后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办理效率。

  据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有关人士介绍,我市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退税的成功办理,有助于消除试点企业的后顾之忧,提高试点企业在跨境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的积极性,从而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规模。该人士同时也强调,虽然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取消了出口收汇核销环节,但在贸易真实性把握方面,人民银行会通过建立的跨境贸易人民币收付信息管理系统,保证跨境人民币收付的贸易真实性,防止企业骗税。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