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道达尔中国董事长戴杰:不放弃任何一个市场机遇

2009年09月07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王康鹏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成品油需求持续低迷已使法国石油化工巨头道达尔公司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中国。目前道达尔已与中海油、中石化等国内石油化工企业有海外合作项目。

  而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道达尔集团驻中国总代表戴杰近日在接受CBN记者专访时表示,正在与国内众多石化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CBN:有消息说,道达尔正在跟中国的炼油企业如山东东明石化等地炼来合作,这是不是道达尔在中国炼油业务新一轮开拓的开始?

  戴杰:对山东地炼的合作我不确定,因为我们在同众多潜在合作伙伴商谈。我们会作出评估,如果说条件非常合适,我们也会考虑同本地的小型炼油公司合作。在炼油上我们已经参与了大连西太平洋千万吨炼油项目,同时正在跟中国一家大公司进行另外一个大项目的谈判,在时机合适时将对外公布进展。在中国,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市场机遇。

  CBN:目前高油价时代已经来临,在此背景下,中国推出了成品油价格改革,油价更紧密接轨国际。对这种改变你怎么看?

  戴杰:对中国的油价政策转变我们感到高兴,价格跟国际逐步接轨是一个很进步的表现。国内油价跟国际脱离,在去年世界油价升高到接近150美元/桶时,中国的消费者并未感受到高油价发出的节能信号。能源价格应该是自然形成,在市场竞争中调节,让价格反映出资源价值的真实水平。

  CBN:中国在油价改革后炼油企业开始扭亏转盈,成品油价逐步走向市场化。这是否对道达尔的炼油和销售业务带来新投资机会?

  戴杰:如果对相关准则和规定更有信心,我们肯定会加大投资。今年的成品油价格改革,使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也就是说我们今后会加大投资。当然了,建立自信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会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