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威保变打造太阳能光伏完整产业链

2009年09月07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裴桂荣 周 游

  9月5日,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川举行了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投料试产成功报捷庆祝大会。

  据悉,由保定天威集团公司控股的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占地879亩,投资26.7亿元人民币,于2009年8月23日胜利实现投料试产成功。

  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本次投料试产的整炉多晶硅质量已达到国际太阳能电池材料先进水平。产品的试产成功,使保定天威集团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从硅料、铸锭、切片、组件到系统安装完整产业链条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集团,占据了行业竞争制高点,标志着天威新能源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保定天威集团形成多晶硅产业优势,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负责人同时指出,天威四川硅业多晶硅项目的投料试产成功,只是此项目建设迈出的第一步,今后的工程建设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天威硅业公司将再接再厉,拼搏进取,确保年内全面完成3000吨多晶硅项目建设任务,为明年项目全面投产奠定坚实基础。届时,天威四川硅业公司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将以满负荷的生产姿态,迎接复苏的世界多晶硅产品市场。同时,公司将依托天威集团公司光伏太阳能完整产业链优势,通过自主创新和持续的研发投入,引领国内多晶硅发展方向,并尽快启动二期工程建设,确立规模优势,力争跻身世界多晶硅行业前列,为天威集团新能源产业的做大做强和我国光伏发电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记者了解,目前天威集团已形成太阳能、非晶薄膜太阳能、风能品字支撑、上下游贯通、协调互动新能源的产业布局。

  业内专家预测,我国太阳能电池装机容量的年增长率有望超过40%。到2020年,光伏系统年产值将接近3000亿元,未来的天威集团,毫无疑问将会在其中分得最大的一杯羹。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