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身障人士才艺大展:弦月之美 鼓舞灾民(图)

2009年09月07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肢体残缺一样可以跳舞。

  今晚7时,一场特殊的表演——第13届身障人士才艺大展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

  “没有声音,一样可以歌唱;没有翅膀,一样可以飞翔;没有手脚,一样可以跳舞;肢体虽有残缺,生命依旧圆满……”十几位肢体残缺的舞者,带着微笑,翩翩起舞,这首连用几届的开场舞曲,今年别具意义。刚刚经过“莫拉克台风”水患重创,主办方希望通过这场演出,为灾后心灵重建募款,更希望以弦月精神鼓励灾民勇敢走出困境。


  南开科技大学学生刘家汶是舞者之一。她在10年前9·21大地震中失去了右腿和父母。这位穿着粉红舞裙的少女,脸上挂着灿烂笑容,坦然露出残肢。她和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时表示,3年前还没有走出阴影,曾有想自杀的感觉,但看到那么多比她还要严重的人都能开心面对世界,她也不再伤心和难过,做最诚实的自己。

  “困难考验你,你就要去突破。”家汶鼓励“8·8水灾”失去亲人的朋友,“活着就是希望,一路走来会很辛苦,我们会陪着你们,勇敢走下去。”

  本届“弦月之美”由眼盲歌唱演员朱万花和坐在轮椅上的主持人刘铭主持。刘铭说,以往“弦月之美”都是在12月举办,今年特别提前到9月,就是希望借着截肢人士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给“8·8水灾”的灾民更多支持和鼓励。

  15岁的张晏晟眼盲并脑性麻痹,他在别人搀扶下,歪歪斜斜走到钢琴前,独奏《英雄波兰舞曲》。大屏幕上,他的手指灵活地落在琴键上,同时,脸上绽开愉悦笑容。观众们情不自禁鼓起掌来,为优美的琴声,更为他因音乐绽放的顽强生命力。

  初中生陈明伟从小就听不到声音,他舞动空竹,时起时落,时动时止,精湛的技艺让观众不时惊呼,并一起高举双手,用手语连连鼓掌。

  “弦月心光服装秀”则令人惊艳,模特们坦然自在,毫不掩饰肢体的缺憾,虽然没有美腿,但单脚站立的勇气更令观众动容。

  曾看过上届“弦月之美”演出的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表示,去年看完当晚,他无法入睡,不断感叹生命的伟大、生命的韧性。他们举手投足的自然展现,让人深深体会坚毅的弦月精神。希望可以把“"弦月精神"作为"8·8水灾"心灵重建的起跑点。”(孙立极郑固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