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业者有意开办穷人银行 若成将为岛内首例

2009年09月07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台湾威盛公司有意开办一家“穷人银行”,并主动找上“立委”徐中雄洽谈“穷人银行”开办事宜,其中包括资金来源、适用对象等,希望借由“穷人银行”的设立,协助弱势族群。若此构想能落实设立,将是岛内金融市场首例。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长期关注弱势族群的“立委”徐中雄,有意仿照孟加拉国“穷人的银行家”尤努斯的精神,在台湾推动成立“穷人银行”,协助穷人脱贫。

  徐中雄表示,威盛刚好也有这方面的想法,威盛董事长王雪红的外甥陈主望,日前就来找他商谈设立穷人银行事宜。

  威盛表示,去年底金融风暴发生,陈主望看到很多学生因家长放无薪假,缴不出学费,而无法升学,于是想了解境外“穷人银行”的制度能否应用在台湾。

  当时刚好看到有报道提到,徐中雄曾经就穷人银行议题在“立院”质询,于是透过威盛公关与徐中雄碰过一次面,双方对这个议题还在讨论阶段,威盛与陈主望个人在穷人银行的设立,尚无任何决策性的决定。

  陈主望是威盛董事长王雪红的外甥,也是王雪红致力栽培的接班人。

  根据徐中雄的初步构想,规划穷人银行贷放对象是有点子、有创意但没钱的人;威盛方面初步构想则是,协助弱势或贫穷学童就学、生活等问题。

  徐中雄办公室助理表示,穷人银行筹设事宜还在规划中,包括是否以“立法”方式,成立半官方性质的穷人银行基金会,有政府的支持,并接受民间企业捐助等。等未来架构较具体后,会进一步与威盛接触,并邀请威盛加入。

  据了解,徐中雄办公室之前曾想过修改“银行法”,明订由银行提拨一定盈余比率捐助成立,但因“穷人银行”也是办理放款业务,强制银行把盈余投入“穷人银行”,会有些问题,可能要由银行自主捐助较为合适。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